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皈依幸福有感 農禪寺誕生千位佛子

入慈悲門,回如來家。1,143位民眾於4月13日下午2點,參與農禪寺舉辦的「2024祈福皈依大典」,願以三皈五戒開啟新生命,成為佛門弟子。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與大眾分享,備受臺灣社會景仰的媽祖,和觀音信仰有深厚因緣,在佛教也認為是觀音化身,因此在念觀音聖號時,和觀音、和媽祖都會有感應。

祈福法會後,方丈和尚為大眾依次細說懺悔、皈依、發願、持戒的精神,並表示信仰佛教必須三寶具足。「佛寶」是指修行福德、智慧已圓滿究竟者;「法寶」則兼備慈悲的精神與智慧的功能;「僧寶」是指清淨和合、修學佛法,並護持眾生修學佛法者。唯有三寶齊備才是完整的佛教。

「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勸請信眾皈依後要讓自己提昇、幫助他人也能幸福平安。方丈和尚說明,皈依就像新生註冊,在心態、生活、習慣方面,都有善友、諸佛菩薩、護法龍天來協助。未來最好能參加佛學、禪修課程或當義工,養成念佛菩薩聖號的習慣,一起來提昇人品、建設淨土,淨化人心、淨化社會。

翁以柔與先生因為母親的鼓勵,帶著兩個小孩一起來皈依。她說,當上千人一起在祈福法會稱誦觀音聖號時,讓他們感到特別深刻的感動。小孩們則是對農禪寺結緣的「皈依旦糕」讚不絕口,吃得津津有味,覺得和爸爸媽媽來寺院禮佛很開心。

同樣是因為長輩的推薦,靖品若帶著9歲的女兒來皈依,她女兒說很謝謝媽媽,覺得「超有幸福感的」,因為從今天起就是佛菩薩的弟子了。靖品若說,法師為她掛戴佛牌時,慎重、殊勝的儀式感,令他們覺得尤其感動。

和姊妹們與太太陪伴96歲的爸爸、84歲的母親前往皈依,王炳文說全家都是信仰佛教,聽說要是能皈依就更好了,因此透過網路報名,感到過程非常方便。希望透過三寶的祝福、保佑,讓老人家都能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法鼓山表示,428日上午,還將在高雄紫雲寺舉辦「祈福皈依大典」,凡年滿6足歲以上,未曾在法鼓山體系皈依的社會大眾,都可在額滿前透過網路報名( https://www.ddm.org.tw/refuge/ ),或親洽紫雲寺知客處填表。

◎圖:張曜鐘、傅莉嫻、林珮雯 20240413
◎文:張曜鐘 20240413
影音傅莉嫻 202404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