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春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特別報導
170期 2004.02.01 法鼓雜誌查詢

護法會歲末聯誼 農禪寺大團圓

護法會歲末圍爐聯誼一月十日在農禪寺舉行,北部七個轄區近七百位勸募會員身著整齊制服,齊聚農禪寺大殿,除了向聖嚴師父辭歲拜年,同時也接受師父的祝福。師父期勉大眾以「和喜自在」為目標,運用「人品提昇日課表」來自我提昇。<詳全文> ........

護法會歲末圍爐聯誼,七百位悅眾菩薩身著整齊制服,齊聚農禪寺大殿歡喜團圓。

中正精舍 結合鄰里燈籠會

為落實大關懷教育,今年中正精舍特別結合中正區公所、鄰里辦公室,聯合舉辦「二○○四和喜自在燈籠會」,提前啟動了一系列的賀歲歡慶節目。這次的燈會分為三大主題,分別是一月十日「燈籠彩繪暨寫春聯」、一月二十日「點燈儀式」,以及二月七日的「新春提燈籠」,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使大眾認識法鼓山的理念,讓佛法傳續不絕如無盡燈。<詳全文> ........

為法鼓山、農禪寺 除舊佈新

每到歲末之際,總可以看到北區的義工菩薩們成群相邀,一起回到農禪寺和法鼓山,一起為這個大眾的心靈故鄉,作最徹底的打掃,以迎接新的一年。 一月四日一大早,冬陽暖暖地灑在法鼓山上,像是在歡迎從各地來做淨山的義工菩薩們。當天來自北四轄區的三百六十多人,從七歲到七十八歲,著輕裝帶著微笑,陸續向臨時寮報到,法師們親切地招呼大家,溫馨的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家。 <詳全文> ........

高雄紫雲寺 心安便能改變命運

【許梅姬/高雄報導】南區歲末大關懷──寒冬送暖祈福聯誼活動,一月十一日上午於紫雲寺一樓大殿隆重舉行,來自高雄縣仁武鄉、鳥松鄉、大社鄉、鳳山市及高雄市三民區等地,將近兩百五十個低收入戶齊聚一堂,在生動活潑的佛曲教唱下,緩緩拉開活動序幕。高雄縣政府宗教禮俗課蔡振坤課長夫婦代表縣政府蒞臨現場,感謝法鼓山舉辦這場極富意義的活動。
在莊嚴的佛號聲中,監院果舫法師殷勤囑咐大家要時時刻刻認真念佛,藉修行來改變自己的命運,現在大家接受社會大眾的幫助,日後有能力了,就可以回饋社會幫助別人。本次活動事前就深入社區慰訪貧苦家庭,同時接引他們學佛,安定身心,感動了很多家庭,讓他們覺得社會到處充滿溫情。


南投安心站 以四安做為祝福

【李賜春/南投報導】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南投安心服務站,於一月十一日舉行歲末關懷活動,針對縣內失依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失業清寒家庭、急難貧病等一四一戶家庭,進行關懷慰助。除了贈予每戶關懷慰助金三仟元及物資外,當天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祈福、義剪、春聯結緣、跳蚤市場義賣等區,為菩薩們提供服務。台中分院果雲法師特別到場關懷,並以「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勉勵大家不要受環境影響,只要虔心學佛,心自然會開、身自然能安,身心就會安樂。
安心服務站每年均舉辦「歲末大關懷」活動,藉由平日義工們對縣內需要幫助族群的關懷和照顧,送出法鼓山慈基會提供的資源,幫助貧困家庭走出陰霾,重建幸福家庭,實踐「建設人間淨土」理念。


大台中地區 宣導維護健康觀念

【台中訊】台中分院及安心站承辦的中區法鼓歲末大關懷園遊會,一月十一日於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展開。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市議會議長張宏年、環保局局長張皇珍、新聞局科長陳素秋,以及慈基會會長王景益都前來關懷指導。今年共有二三六個受關懷戶,台中市政府、市議會、主婦聯盟、創世基金會及台中縣心理衛生中心等團體也提供了相關慰問物資。
園遊會現場設有七十多個攤位,包括:慈基會年度成果展區、文教區、九二一重建區農產品展售區、惜福市場、健康飲食區、慰問品發放區、台中醫院義診及環保、自殺防治、防SARS、AIDS理念宣導區,期許大家照顧好自己的身和心。此次活動也邀請到當地二十多個團體到場表演音樂、舞蹈,為園遊會增添了活力與熱絡氣氛。

活動看板\各地活動視窗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