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春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特別報導
170期 2004.02.01 法鼓雜誌查詢

護法會歲末聯誼 農禪寺大團圓

北區七百悅眾圍爐 師父以「和喜自在」勉人品再提昇


【本刊訊】護法會歲末圍爐聯誼一月十日在農禪寺舉行,北部七個轄區近七百位勸募會員身著整齊制服,齊聚農禪寺大殿,除了向聖嚴師父辭歲拜年,同時也接受師父的祝福。師父期勉大眾以「和喜自在」為目標,運用「人品提昇日課表」來自我提昇。

當天活動首先於大殿中舉行聯誼,由新竹地區張淑真菩薩主持,並由輔導師果燦法師、護法會會長陳嘉男、組織發展室主任陳金堂,分享護法會成長的歷程,也展望未來的努力目標。

師父則於開示時指出,大家在推廣法鼓山理念時,也要提起佛法的觀念和方法,做到自利利人的目標,師父並帶領大家一起念出今年的共勉語:「我和人和,心和口和,歡歡喜喜有幸福;內和外和,因和緣和,平平安安真自在」,希望大家以此為努力的方向。

近中午時分,悅眾菩薩們依序進入齋堂及一樓禪堂,與師父一同圍爐餐敘,七十桌的盛況,讓農禪寺春節彷彿提前到來。整個聯誼活動在下午兩點結束。

歲末關懷一直是法鼓山社會關懷的重要一環,自東初老人在農禪寺展開冬令關懷開始,迄今已辦理四十七年,許多曾接受幫助的民眾,後來不但走出了困境,還回過頭來投入關懷別人的行列,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溫暖。這兩場歲末園遊會中由民眾隨喜認捐的款項,將作為國內外重大災害救助、失業家庭關懷、育幼院關懷及清寒獎助學金發放等相關慈善工作之用。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