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新春特別報導
各地報導
生活佛法
樂在修行
教育文化
建設法鼓山
特別報導
170期 2004.02.01 法鼓雜誌查詢

中正精舍 結合鄰里燈籠會

燈籠彩繪寫春聯、點燈、提燈籠一系列活動 歲末年初展開


【田元華/台北報導】為落實大關懷教育,今年中正精舍特別結合中正區公所、鄰里辦公室,聯合舉辦「二○○四和喜自在燈籠會」,提前啟動了一系列的賀歲歡慶節目。這次的燈會分為三大主題,分別是一月十日「燈籠彩繪暨寫春聯」、一月二十日「點燈儀式」,以及二月七日的「新春提燈籠」,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使大眾認識法鼓山的理念,讓佛法傳續不絕如無盡燈。

首先在春節前登場的是「燈籠彩繪暨寫春聯」,由中正精舍「禪藝教室」書法班與國畫班老師、學員以及義工來帶動當天活動。一月十日十點整,來到中正精舍的小朋友們,在現場老師協助下,興高采烈地領取燈籠,與家長一起發揮彩繪的創意,沾滿顏料的雙手、親子相視而笑的場景,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而另一頭的書寫春聯活動,老師們弓腰撫案、如行雲流水般地揮灑功夫,吸引不少人潮駐足觀賞,連一旁的商家老闆也婉請老師題字,討個好彩頭。

而在一月二十日除夕前夜,則有近五十位菩薩頂著寒風細雨,前來中正精舍參加點燈。儀式於七點半開始,由陳秀梅菩薩主持,安和分院監院果明法師代表精舍歡迎大家,並闡述師父對新年度「和喜自在」的開示;統籌活動的陳玉梨菩薩也特別提到,希望本次活動能增進彼此互相關懷和祝福,一起推動心靈環保。

當天所邀請的貴賓都是在地鄉親,身為中正區的大家長許敏娟,雖然嚴重感冒,仍抱病蒞會,許區長以沙啞的嗓音感謝中正區鄰里長、社區人士愛護鄉里之情。此外,三愛里里長許吉雄、文北里里長陳余秀卿、文祥里里長林春福,也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他們都表示非常樂意在往後與中正精舍共同舉辦各項關懷社區、淨化心靈、提昇人品的活動。

一系列的「和喜自在燈籠會」活動,最後一場將於二月七日、大年十六的傍晚舉行,歡迎菩薩們一起前來提燈踩街慶元宵,圓滿燈會活動。


訂閱/取消法鼓雜誌電子報前期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