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光in的故事│EP08】所有你遇到的,必有其道理(上)

在法國拿到哲學博士學位,在中山大學擔任哲研所所長,但學生與同儕心中,楊碗儀卻是最溫暖的生命教育陪伴者。經歷過病苦折騰的人,懂得悲傷與無助;從最重視倫理課題的研究對象學習中,開出了獨特的教學之道。

-專訪人物: 楊婉儀/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法國史特拉斯堡大學哲學博士

-主 持 人: 辜琮瑜/法鼓文理學院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推廣教育中心主任

1.中山大學哲學所同事口中的楊婉儀,是一位校內學子重要的陪伴與支持者,救過無數悲傷抑鬱的年輕心靈。這樣的她,自己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可以具備強大的能量,而不被影響不虞匱乏?

2.原來楊婉儀的生命也曾如此波折重重與災難頻頻,年華正好的留法博士生,走過怎樣幾近崩潰的路,而形塑了此刻的朗朗開闊?

3.法國的浪漫與哲學的理性,如何讓她長出獨特的心靈質地?高校哲學為何於她不會是象牙塔的高冷?

4.想讓哲學的美好進入生命關懷,她努力的、用心的,是什麼?這樣的生命勇士,溫柔的演繹出你我可以參照的方向。

更多法鼓山播客節目--

https://www.ddm.org.tw/xmnews?xsmsid=0L207419114119814182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聯絡我們」

https://www.ddm.org.tw/xccontactus?xsmsid=0K332358386251547168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ZAWV0z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