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大古箏班與芝心箏樂團 悠揚箏音迎新春

法鼓山社大古箏班與芝心箏樂團受邀,參與總本山新春活動的演出法鼓山社大古箏班與芝心箏樂團受邀,參與總本山新春活動的演出

今年新春大年初五(2/14),法鼓山社大古箏班與芝心箏樂團受邀,參與總本山新春活動的演出,提供民眾一場動人心弦的音樂盛宴,兩場演出合計13首曲目,其中包括符合年節氣氛的〈迎春接福〉、〈恭喜恭喜〉,還有眾多經典老歌及電視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的主題曲〈不染〉、動畫電影《大魚海棠》的主題曲〈大魚〉等,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陶冶身心,現場熱鬧非凡,高朋滿座。

其中「感恩的心」這首最特別的地方是由黃明山老師演唱,搭配古箏班學員陳金花的手語演繹及箏樂襯底,現場還帶動民眾一同比手語,台上台下互動熱絡。芝心箏樂團的團長周素珍表示,今年是他們第3年參加新春演出,她提到前兩年的天氣都十分寒冷,而今天晴朗天氣讓人倍感愉悅。她說:「本身很喜歡法鼓山這樣的地方,每次來感覺心情很好很平靜,可以把美好的音樂在這裡分享出去覺得是非常喜悅的一件事,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古箏這個傳統音樂。」周素珍團長感恩法鼓山的演出邀約,也期待社大能夠繼續開設古箏班,讓更多人有機會學習古箏,目前上課地點是在三芝,而樂團的箏也足夠方便學員上課,可以廣收更多的學員讓更多同伴同好加入。芝心箏樂團團員鄭心瑀分享了她對觀眾的印象,觀眾的素質都非常高,每一次的演出都讓她感到非常享受,且觀眾也都很配合會一起比手語或唱歌,讓整個演出氣氛更加熱鬧。而古箏班學員們也感謝社大開設古箏班,讓他們這些樂齡的心靈有個依靠,用快樂的心來學古箏,每年都很期待有這個機會來總本山表演。

今日還有數位觀眾是專程前來總本山聆聽古箏班的演奏今日還有數位觀眾是專程前來總本山聆聽古箏班的演奏

今日還有數位觀眾是專程前來總本山聆聽古箏班的演奏,並且表示每次都對古箏班與芝心箏樂團的表演感到驚豔,而今天的演出的新曲目更讓他們感動萬分。此外,法鼓山社大金山、新莊及德貴校區在春節期間許多專職及義工奉獻私人假期前往大寮支援,共同協助平安齋供餐,展現了法鼓山的團結和服務精神。這場新春音樂會不僅僅是一場表演,更是一場箏樂的推廣與傳承,展現了法鼓山社大對於文化藝術的支持和重視,也歡迎對箏樂有興趣的民眾至社大官網洽詢(https://www.ddcep.org.tw/xmnews?xsmsid=0L231572668356314495)。

◎圖、文: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402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