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開春迎接幸福來」2024年舊金山道場新春活動

舊金山道場2024「開春迎接幸福來」的新年活動在二月十日(農曆大年初一)舉辦。舊金山道場2024「開春迎接幸福來」的新年活動在二月十日(農曆大年初一)舉辦。

舊金山道場2024「開春迎接幸福來」的新年活動在二月十日(農曆大年初一)舉辦。除了邀請信眾,也歡迎社會大眾闔家前來道場祈福、供燈、走春並領取福袋。今年前來走春、拜年的信眾超過六百人,熱鬧、歡喜的氣氛四處洋溢。

道場從中庭到觀音殿,掛滿了四十二盞由信眾供養的吉祥平安燈。大紅燈籠高高掛,立刻感受到新年的喜氣洋洋。法鼓山今年祝福主題「人間有幸福」的紅色春聯掛在入口處非常醒目,頓時喚醒大家幸福的感覺。道場今年發送每個家庭一個「活水福田」環保袋和大家結緣。這個結緣袋是為了感謝信眾們一直以來的布施,像活水一様涓涓滴滴都灌溉在道場的教育、弘法和關懷中。

勉勵長輩菩薩如何做一個有智慧的長者,體驗與享受生命的美好。勉勵長輩菩薩如何做一個有智慧的長者,體驗與享受生命的美好。

新春祈福法會上午、下午各有一場,兩場法會都座無虛席。法會由遠從台灣前來關懷信眾的果器法師主法。法師開示時提到去年十二月聯合國已經將農曆新年定為聯合國假日,可見這一天的重要性和世界性。法師也感謝大家新年的第一天能來參加祈福法會,從禮佛拜願中讓自己身心安定,也可以為家人、為世界祈福。法會之後是「長者祝福」,果器法師除了讚歎舊金山的長輩菩薩們看起來都非常年輕,讓人無法分辨出年紀,同時也用「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堂」祝福菩薩們增壽、增福。道場也特別準備了新年福袋贈送給所有參加的長輩。福袋裡除了春聯,還有特別從道場中庭採摘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這些橘子每天聽經說法,意義很特別。福袋中還有象徵平平安安的蘋果掛飾和經文掛飾,以及 聖嚴師父的著作結緣書《樂齡》,勉勵長輩菩薩如何做一個有智慧的長者,體驗與享受生命的美好。

午齋時間一到,所有年味、家鄉味都出籠。滷味、蘿蔔糕、芋頭米粉、芝麻糕、年糕……樣樣讓人讚不絕口。觀音殿的親子活動,包括「寫春聯」、「親子插花」、「描繪佛像」。描繪佛像是今年的新項目,大人自選和自己相應的菩薩像認真描繪,小孩也自選喜歡的小張菩薩像來描繪,還鑲在DIY 相框裡。有一對小姊弟手裡拿著自己的作品高興地告訴爸媽他們最喜歡這個遊戲。此外,「幸福茶棧」除了提供品茗,還帶領東西方眾體驗如何從專心喝茶到不評論分辨、不比較茶,只享受一期一會,每一個當下的唯一。設置在穿堂的「祈願樹」、「新春撞鐘祈福」也都是大家不會錯過的祈福小站。

海外的信眾們還保持著過年的傳統,信眾中很多是全家一起來,感覺舊金山道場特別溫馨有活力。海外的信眾們還保持著過年的傳統,信眾中很多是全家一起來,感覺舊金山道場特別溫馨有活力。

來自台灣的果器法師第一次來到舊金山道場過年,他特別讚歎海外的信眾們還保持著過年的傳統,信眾中很多是全家一起來,感覺舊金山道場特別溫馨有活力。監院常襄法師也祝福今年前來的所有信眾,很高興道場提供的活動讓大家都法喜充滿,尤其是親子活動非常受歡迎。法師期許大家除了特別節日來道場,平常也能常常回來親近道場,把佛法帶回家,把佛法用在日常生活中。法師也讚歎所有義工的凝聚力和發心奉獻,勉勵大家都來道場做義工,廣結善緣,廣種福田,累積功德財。

◎圖、文: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202402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