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開蓮現 歲末感恩分享會

「吉祥彩色龍」在喜慶的音樂中歡喜地登場「吉祥彩色龍」在喜慶的音樂中歡喜地登場

法鼓山花蓮精舍1月21日上午,共138位民眾和義工齊聚一堂,參與法鼓山護法總會舉辦「邁向2024人間有幸福─歲末感恩分享會」。首先由義工手作的「吉祥彩色龍」在喜慶的音樂中歡喜地登場,眾人在主持人的引導下齊聲歡呼「花開蓮現幸福花蓮縣、祥龍獻瑞平安幸福年、身安心安時時都平安、你好我好(臺語)人間有幸福」與法鼓山全球近萬名同步視訊連線的會眾互道祝福。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期勉大眾:運用聖嚴法師的「四它」讓身心安定;藉由禪定、念佛面對外界的變化。2024年祝福「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

主法常順法師帶領大眾唱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祈願祝福,並透過「法鼓山年度影片回顧」提示新的一年即將展開,期盼信眾發願精進努力學習佛法。

副寺常空法師關懷分享:「菩薩心中沒有自我成就的企圖、只有成全眾生的悲願,」勉勵大眾念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學習菩薩的精神。

護法總會副總會長李子春說:疫情已經趨緩,護法總會在未來新的一年秉持著法鼓山的理念,繼續與各地區分支道場聯繫及關懷,展開弘法的腳步。

主法常順法師提示新的一年即將展開,期盼信眾發願精進努力學習佛法。主法常順法師提示新的一年即將展開,期盼信眾發願精進努力學習佛法。
副寺常空法師關懷分享副寺常空法師關懷分享
與法鼓山全球近萬名同步視訊連線的會眾互道祝福與法鼓山全球近萬名同步視訊連線的會眾互道祝福

今年以茶席的方式讓參加的民眾在溫暖、輕鬆的氛圍中參與歲末感恩分享會。表演節目豐富而多樣性,顏長春以一首「月光小夜曲」的長笛演奏帶領大眾穿越時空回到1960年代的場景,馬耀也藉著少見的古樂器「塤」和薩克斯風,兩種樂器相互轉換演奏自創曲目與大家分享。

最佳祖孫搭檔趙宓楊、吳加政聯手表演南非祖魯族民歌「走在光明大道上」現場民眾熱情拍著雙手加入節奏輕快的非洲鼓及歌聲中。花蓮克拉術武術協會5位小朋友帶來剛柔並濟的防身運動表演,童稚的笑容中動作卻十分俐落,獲得許多的掌聲。

七個月未到花蓮精舍的義工林小鳳說:「回來真好!」生了一場重病,一度迷失了人生方向;但是心中有佛法相伴,以著感恩的心面對身體的病痛。雖然身體仍然虛弱卻開心能自己走進花蓮精舍參與活動。法師和義工們的關懷讓他覺得溫暖,希望能再回來這個大家庭一起為大眾服務。

活動結束前「吉祥彩色龍」穿梭在會場中給予眾人祝福,參與活動的民眾們也自法師手中收到祝福禮袋,期盼新的一年「生活時時都平安、人間處處有幸福」。

◎文:譚香蓮
◎圖:楊明勳、歐陽昀熙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