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拔除煩惱好輕鬆 德華寺出坡禪

南投德華寺於11月5日上午舉辦出坡禪。民眾報到進入大殿後,先由副寺常庵法師進行工作分配與說明,緊接著做八式動禪、靜坐、聆聽聖嚴師父開示與法師帶領發願。

法師叮嚀大眾於出坡中,面對境界來時,透過反省自我與接受現況,不徒增煩惱心,並隨時提醒自己「身在哪裡,心在哪裡」,保持身心平衡,始能安心自在。

心得分享時,有居士分享雜草的根既深又廣,一個一個的小根莖延伸不斷,就如同自己心中的煩惱,無明力量強大,需要費一番工夫才能根除,因此拔草就如同在拔除心中的煩惱,拔除後感覺身心好輕鬆。

清洗風扇的髒污,如同清洗內心的塵埃,風扇乾淨了,內心也清淨了。出坡禪動中修,在勞動作務中,共同實踐師父的教導與期許。歡迎有意加入培福行列的民眾,把握機會留意報名訊息( https://dhu.ddm.org.tw/ )或電洽(049)2423-025知客處。

◎文、圖:德華寺提供 202311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