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銀髮族禪悅初體驗 列治文老年公寓居民參訪溫哥華道場

7月12日上午,列治文市Wisteria Place老年公寓的十二位銀髮族朋友蒞臨溫哥華道場,初次體驗農禪生活與漢傳禪法,共度近三小時歡喜和樂的溫馨時光。

監院常悟法師首先致辭歡迎。法師表示,溫哥華道場的建立,不僅僅是為了讓佛教徒們能夠有一個學佛修行的依止處,同時也希望為本地居民提供一個不論其宗教信仰、皆能提昇身心靈品質的場所。因此,道場每年都會安排一些社會團體與大專院校師生前來參訪、交流。法師並一一贈送來賓們《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和「培福有福」結緣品,祝福大眾一起耕耘福田、平安幸福。

上午主要進行戶外活動。長者們初次體驗托水缽,掩飾不住的好奇與興奮,仿佛置身於法師剛剛講述的「灑出一滴油則被處死」的托油缽故事之中,一路收攝身心、專注走好當下每一步;當大家通過考驗,從法師手中領取到獎品—道場種植的有機藍莓時,人人如孩童般喜笑顏開。接著,農耕組的資深義工西方眾Paul為大家導覽有機農場,豐富多樣的蔬果讓大家歡喜雀躍。恰逢道場週三農耕日,近二十位農耕義工正在出坡,他們也與來訪者友好互動。和諧環保的農禪生活讓來賓們嚮往不已,感歎真是不一樣的身心體驗。

享用了豐盛的午齋之後,長者們回到大殿稍事休息。演合法師引導大家靜坐,從頭到腳逐步放鬆,再引導出靜與按摩,最後帶領大家經行。感受到身心放鬆的美妙滋味,大家熱切地向法師請教禪修方法。法師歡迎大家未來再來道場體驗禪修,藉此進行自我關懷。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飛快,老年公寓派來的大巴已經等候在道場門口了。長者們感謝道場的熱忱款待,帶著聖嚴法師的禪修結緣書登車揮別。或許是大家從心底自然流露出來的喜悅與不捨打動了大巴司機,他建議大家全體下車與法師、義工們合影留念。鏡頭裡,大家的笑容陽光般燦爛,見證了這一段善法因緣!

◎文、圖:法鼓山溫哥華道場 2023.07.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