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年勸募鼓手研習營 有願事成

法鼓山護法總會在10月30、31日舉辦線上「2021勸募鼓手研習營」,邀請勸募會員感受「分享的力量」,並將學習心得透過分享來自我成長與幫助他人。基隆分會有20多位會員與文山、雙和、板橋、新店、宜蘭、羅東等地區分會會員一同參與學習。

當人心不安,家庭也不安寧,身體也不快樂,工作也不順利,監院常應法師說:「疫情讓我們了解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都是生命的共同體。」在疫情蔓延全球,改變社會生活秩序時,您是否感到平安自在?您是否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若答案是肯定的。勸募會員身為生活佛法的實踐者,也是生活佛法的推動者,要隨時隨地的關懷他人,接引菩薩們來學佛。法師更期許大家,要做定課及精進用功這是我們的基本資糧,學習師父不斷發願的精神,遇到困難時,則要回到初發心來安定身心。

「法鼓山是怎麼樣的團體?」護法總會服務處楊順娥主任提問並說明,法鼓山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的教育團體。勸募善款的運用,除了用在新建道場,也用在三大教育,組織服務、人才培育等項目其影響是無遠弗屆。

法鼓山都監:常遠法師關懷時,更期許大家要以「心靈環保」的理念來實踐及推廣,法鼓山現今在社會上有正面的形象及影響力,也是因為法師及菩薩們實踐聖嚴師父的教誨,並以「一缽千家飯」的平等心廣結善緣,讓佛法常住世間。

在勸募會員分享時,程淑玲菩薩說:身為勸募會員,在團體內要試著大方分享,才有辦法去面對外面的人,她很歡喜能將所知、所學的佛法與親友分享,就是透過體驗、實踐、分享,在過程中感化自己感動他人。另外黃桂珍菩薩分享:法鼓山的佛法資源很豐富,希望未來能多參加各項學習,並將學習心得與親友們分享。

基隆精舍副寺果樞法師也在課後關懷勉勵大家,勸募會員代表教團、僧團在地區關懷菩薩,在募人、募款方面都不要有罣礙,只要抱著是向對方介紹一個發掘自己無盡藏機會,並將功德存到永久銀行。且募人募心是從關懷做起,不管對象是朋友還是親友,用四攝法時,誠心很重要,不必刻意攀緣,而是歡歡喜喜結善緣,讓他人和我們一樣有福報來親近、學習、護持、推廣法鼓山的理念,來一起建設人間淨土。

◎文:林淑芬 20211031

◎圖:基隆精舍202110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