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防疫物資抵緬 分送道場、佛學院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七月底捐助緬甸的四十四箱防疫物資,原預計海運需一個月以上,在八月十五日提前送達仰光聖心禪寺(Myatmanaw Dhamma Yeiktha)。儘管目前是僧眾雨安居期間,聖心禪寺已用最快速度將防疫物資分送給當地多處佛教道場、僧尼佛學院、防疫組織與社區。

緬甸因政變導致社會動盪、醫院停擺,人民又飽受疫情威脅。法鼓山捐助的醫療口罩、面罩、防護衣、電子體溫計、血氧機、血壓計、額溫槍等物資順利送達,盼發揮最大效益,守護僧俗免於染疫之苦。

國內方面,疫情期間常見陸軍三三化學兵群在北部街頭、社區消毒,備極辛勞,慈基會獲悉不易採購到N95口罩及化學兵防護專用的3M膠帶,特別透過管道優先採購,祕書長常順法師於七月二十九日代表法鼓山前往桃園龍門營區捐贈。軍團少將陳中吉主任及指揮官龔龍峰上校感謝法鼓山的善舉,也強調全體官兵秉持「我到、我見、我克服」的態度,勇敢站在抗疫最前線,守護國人安全。

◎文:轉載自法鼓雜誌381期 20210913
◎圖:慈基會 202109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