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山精舍】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綠色地球小主人」

法鼓山中山精舍自7/17~7/22舉辦兩梯次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今年以「綠色地球」為主題,精心策劃具有特色的心靈環保課程,共帶領105位學員,學習感恩知足、珍惜身邊的環境,學會做一個珍愛地球,落實環保生活的小尖兵。

活動第一天,小朋友經過「學佛行儀」的洗禮,每位小小學佛人,舉手投足間,流露自在與安定。禪修體驗課程,結合各種訓練專注力的活動或遊戲,包含「快樂舞一下」、「快樂學禪趣」、「跟身體說話」、「分站學習」,讓每位孩子在動靜之間活躍身心、同時也放鬆身心,體驗安定與專注的方法,回去應用在生活與學習上。

營隊還有「香花杯墊貼畫」、「可愛動物創作」、「世界真奇妙」等令人驚奇的課程,學童化身創意家,利用落花枯葉、資源回收等素材發揮創意,打造自然簡樸的生活。在輕鬆自在的氛圍中學習環保新知,引領學童進入環保綠生活的大門,開啟珍愛自然的心。

營隊第二天,隊輔老師還帶領學童在綠意環繞的新生公園,進行戶外禪活動。小學員在草地上赤腳經行,感受腳接觸土地、愛護感恩大地。並透過托水缽、禪坐,體驗專注當下的安定,從中獲得快樂、平靜與自信。

為了讓親子共築一個快樂學習的記憶,在第二梯次的營隊中,特別為國小中、低年級的孩童與家長安排親子禪繞畫、親子瑜珈等共學課程,透過輕鬆愉悅的互動,共創親子間的心靈記憶。

當天也為家長安排親子講座,讓父母學習如何培養親子關係,學習聽與說,帶給現場父母不一樣的思維。

除了暑假營隊之外,中山精舍即將從9月份開辦「童趣花園」,持續讓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用五官五感結合遊戲,薰習真善美能量,提昇心靈品質。歡迎家長帶小朋友加入童趣花園,發現學習的樂趣。

★ 相關活動花絮

◎文、圖:中山精舍 201707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