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齋明寺】佛二暨八關戒齋圓滿

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1日,齋明寺舉辦跨年的佛二暨八關戒齋,讓參與的信眾以念佛跨年,迎接2013年。12月31日佛二一開始, 大眾先看師父講述八關戒齋的DVD,讓我們知道戒條的內容,以 及了解八關戒齋的意義主要是讓在家人體驗出家生活,並種下未來世的出家因緣。

接著, 大眾在惟那法師帶領下,開始在禪堂裡攝心共修。也有出位繞佛到堂前草地。天氣雖冷,幸好有暖暖的太陽,菩薩們一個接著一個,安定的繞著,持續念佛不斷。晚上看師父講淨土三經中,三輩九品往生淨土的DVD。上品上升須具足4個條件:一、發心出家為沙門。二、發無上菩提心。三、修一切功德。四、一門專念,念阿彌陀佛。在家人至多只能到中品,中品往生的資糧,則須具有四種條件中的第二、第三及第四項。由上可知念佛是往生最重要的共同必修資糧。

第二日起香前,監院果耀法師開示勉勵大家要精進,已經到寺院參加共修了,應要提起心 力,用生命念佛,如沉水人抓住枯木(佛號)不放,才能到彼岸; 並引用師父在2005新春開示詞中所勉勵大眾要有願心的三願內容:一、請求佛菩薩成就我利人的心願。二、請求佛菩薩護佑弟子們,發恆常心的大悲願,利人利己。三、請求佛菩薩讓眾生們發心精進學佛,解脫煩惱。監院法師藉此鼓勵大家精進念佛,求阿彌陀佛--無亮光、無量壽、清淨平等,給我們力量精進用功,累積福德資糧,讓我們有心力學觀音、做觀音,為身邊的人以及眾生放光。
兩日的佛二,在念佛、繞佛、拜佛、拜懺、聽聞佛法中圓滿。

◎文:莊秋鳳 圖:張聘
◎圖文提供:齋明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