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年法青「大悲心起‧跨年祈福點燈晚會」報導

正當全台各地瀰漫著去看煙火跨年時,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秉持 聖嚴師父的教導,以心靈環保的理念, 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大悲心起‧跨年祈福點燈」晚會,共計有150人熱烈參與。此外,有多位法青接引父母前來參加,也有父母為接引小孩而報名參加,共度溫馨感人的跨年夜,以感恩的心來迎接2013。

本次活動以「素食心靈饗宴」開始,許多同學圍爐時開口第一句話:「你怎麼沒去外面跨年?」或者「你也來這裡跨年啊!」顯示大家對於跨年晚會,感到興奮好奇而且迫不及待,接著就在同學、朋友、家人互相歡樂交談中的氣氛用餐。

由於一半以上的年輕人是第一次參加「大悲懺法會」,對於儀軌並不熟悉,好在透過監香與法會前的解說,以及引禮組同學的協助下,竟然也使得大眾皆能整齊劃一。至於梵唄方面,同學自九月份才開始學習大悲懺唱誦,經過法師的一一驗收教導,以及同學多次的演練,藉由團隊的力量,誦出和諧的大悲法音,整個會場,梵音繚繞,譜出完美的句點。

法會結束後,接著是寫祈福卡與點燈發願的活動。自 聖嚴師父圓寂之後,傳燈活動一直是法鼓山的重點。青年院監院果祺法師開示:「每個人都有一盞心燈,如何讓心燈不滅,就要靠發願。聖嚴師父的願,傳給僧團,再由僧團傳給信眾,願願相續,希望的就是能透過自己的心力,來完成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透過活潑的氣氛,帶出修行的法門活動,並由青年主動發願承擔的學習模式,將內心的佛法傳遞給需要的人們。「幫助別人,才能得到更多」,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加入、學習讓自己及朋友更快樂、世界更美好!

◎文:青年梵唄班
◎圖文提供:法鼓山法青會201201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