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永和辦事處】新勸募會員關懷聯誼活動

中永和地區為關懷最近2年的新勸募會員,於101年12月15日邀請新勸募會員及其推薦人於辦事處舉辦下午茶勸募關懷聯誼,共有62人參加。活動內容由召委郭萬子師兄、活動組林沛涵師姊帶領相關悅眾菩薩精心策劃,有介紹新勸募會員、法師關懷開示、創辦人聖嚴師父開示DVD、組織架構及繳款說明、勸募心得分享及下午茶自由聯誼,精彩感人順利圓滿。

在介紹新勸募會員之前,由于玉芳師姊帶領大眾一起合唱「菩薩行」,在「菩薩行如何成佛道?菩提心為先。何謂菩提心?利他為第一。…」的歌聲中,再次喚起與會菩薩的菩提心。接著新勸募會員捧著心燈,由主持人一一介紹其發心過程並在「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聲中,由推薦人或關懷菩薩陪同緩緩行走紅地毯步入會場,接受法師與大眾的祝福與勉勵,其中張大巾菩薩因腳傷綁著繃帶,仍參與活動走上紅地毯,場面莊嚴隆重溫馨感人,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感恩常健法師蒞臨關懷並全程參與活動,法師開示:勸募是募人、募心、募款,要募人來學佛,募款則視各人因緣不定數額多少,在做勸募及義工前要先照顧好家人,不要顧此失彼讓家人起煩惱,才能進而接引家人一起來學佛。法師又說我們常說「我的會員」,時間久了執著會加重,應改說「我接引的法鼓山會員」,因為本來沒有我,係因緣和合而有一個「假我」,因緣改變會生、老、病、死,所以佛法要不斷的練習,學習放下,放下愈多, 愈自在。

在聖嚴師父開示的DVD中,師父說勸募會員是法鼓山的心臟,有了護法勸募體系,法鼓山才會更茁壯、成長。而且勸募會員是「勸」人加入法鼓山的行列,「募」大家來推動佛法,而募款只是媒介和橋樑,真正目的是接引更多人來修學佛法。

接著由主持人林沛涵師姊介紹中永和區組織架構、地區悅眾張永平師姊與大家說明繳款辦法,還有彭家芳、孫柳子、陳美娥、李松英師姊精彩感人的心得分享。

在大眾享用精緻的下午茶點心後,主持人林沛涵師姊提醒大眾,做為一個勸募會員是一種榮譽、也是一種功德,更是一種責任,在菩薩行的樂聲與彼此祝福聲中圓滿。

◎文:趙汝聰 201212
◎圖文提供:中永和辦事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