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陪媽咪享受一場浴佛SPA!

的來源是當釋迦牟尼佛誕生之時,據說有九龍吐水為釋迦牟尼佛太子沐浴。因此紀念佛陀誕生之日,都叫作「節」,我們是代表龍天護法為還沒成佛的太子沐浴。

的意義以現代而言,一方面為釋迦太子,一方面為我們自己內心的佛洗淨,即是清淨自己的身心,用來代表、象徵。每一個來參加的人,並不僅僅為釋迦牟尼佛倒一點水表示,實際上是為我們自己的內心淨化而來這非常重要。

另外,今天也是母親節,中國的節和母親節時間非常接近,甚至在同一天,我們同為天下所有的母親祝福、紀念。母親很偉大,釋迦牟尼佛如果沒有他的母親,便沒有釋迦牟尼佛的誕生,我們也一樣,社會上所有的人都因母親而出生,因母親的愛護而成長,因此我們要感恩母親。

線上浴佛 https://pse.is/4xw5q8

5/13 ~ 5/14 朝山・浴佛・禮觀音 https://pse.is/4x7nj2
◎文:聖嚴法師 ◎圖: 法鼓山提供 ◎摘錄自《法鼓山的方向: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