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靈山勝境今猶在 法鼓山僧大青年僧法義交流

「只要是弘揚正法的地方,就是靈山勝境。」法鼓山僧伽大學第16屆講經交流,4/13(六)下午於法鼓文理學院階梯教室正式展開,此次參與講經學僧共14位,以穩健臺風與精彩活潑題目展現論述;探討的經典內容涵蓋《法華經》、《華嚴經》、《金剛經》、《雜阿含經•灰河喻經》、〈普賢菩薩警眾偈〉與心靈環保議題等,具體呈現結合經典與修行的生命體驗。

活動中,現代青年學僧們運用中文、英文、閩南語及粵語等多種語言進行弘講,巧妙地結合媒體與圖文,充分展現法鼓山僧伽大學學僧的國際化與多元文化背景。這種多元化的表達方式,為現場所有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獲得熱烈的反響。女眾部副院長果光法師也表示,此次講經交流題目讓他產生參話頭般的興趣及好奇。

「Can one make peace with『』?」寬宏行者全程以流暢英語演說,分享他是如何透過佛法的實踐,轉化職場中的人際關係,並強調「行菩薩道」即是在逆境中超越困難的過程。「如果您有6個寶可夢,您會選哪幾個角色闖關?」寬契法師以電玩遊戲做比喻,探討「心五四的現代應用」,展現新世代學僧的創意思維。

禪學系六年級演期法師則說,隨時隨地都可以是講經交流的機會,他並以某次在交通接送中,與一名信眾的對話所探討的議題為這次弘講題目,「請問人性是善還是惡?」相當符合僧伽大學講經交流的精神。

法鼓山僧大表示,講經交流的目的,不僅是訓練學僧在短時間內分享經典知識和重點摘要,更重要的是將佛法與日常生活結合,實踐自利利他的精神。講評老師們也期望學僧們能夠扎實地學習佛法,體驗佛法對生命的啟發與改變,並不斷提升自我,以更有力的方式弘揚佛法。

◎圖文/法鼓山僧伽大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