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展望未來創造人間淨土 法鼓文理學院招生說明

培養關懷奉獻與博學雅健的人才。位於新北市金山的法鼓文理學院2024年招收新生,3月24日在北投農禪寺舉辦上、下午共2場「聯合招生說明會」,為80多位有意進修的民眾做詳盡的系所介紹,還有現場初步體驗課程,並進行Q&A小組分享與交流。

以「心靈環保」為核心理念的法鼓文理學院,其中「佛學系」有學士班、碩士班及博士班等;在「人文社會學群」領域,則可選擇進修「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或「社會企業與創新碩士學位學程」,後者又分為社區再造組、社會企業組、環境與發展組等3組。

說明會邀請到法鼓文理學院數名專業師資,各自代表系所進行學系與學程的說明。佛教學系由副教授兼系主任鄧偉仁與眾人分享課程資訊,該校系培養學生的佛教經典分析、佛典語言、佛教歷史與倫理思辨等佛教專業能力,並有通識課程,開設有哲學、文學、英日外語、數位資訊等現代專業,同時與國際接軌,有出國交換學生、實習、遊學等機會,以期培育擁有國際視野、跨領域與專業的佛教社會實踐人才。

「我好、你好、人間美好。」讓民眾選擇自己現今與未來的表情狀態,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郭文正以輕鬆的方式,帶領大眾「覺察力」的練習,現場民眾一一分享自我的感悟。從自我開始,提昇生命的品質,蕭麗芬助理教授表示,該系將促進同學進行生命省思及觀照,學習如何讓心安定,活出人生的智慧與自在。

「現今世界正在改變!」社會企業與心靈環保碩士在職學位學程詹場教授提到,我們整體的意識正從「本位系統」轉向「生態系統」的覺知,有益於環境永續發展才是現今所最需要的。主任葉玲玲強調,學系注重創新服務與跨領域學習;深耕社區議題,實現社會企業創新管理,透過鄰里連結與社區再造理論,將培養同學們的公益行動能力。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本校有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為開發「悲智和敬」的生命質地,以心靈環保開展全新生命格局,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本學年度即日起至4月10日(三)開放招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密切關注法鼓文理學院官網招生訊息 ( https://www.dila.edu.tw/recruit-info )。

◎文、圖:傅莉嫻 2024032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