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覺醒僧命智慧 法鼓山僧大招生報名起跑

大夢誰先覺?覺醒,是離苦的開始。法鼓山僧伽大學招收僧才,即日起至5/10開放2024年招生考試報名,有志於弘揚漢傳禪佛教的青年及其親友,法鼓山歡迎蒞臨3月24日的僧大招生說明會,詳情:( https://www.ddsu.org/recruit_tw.php )。



以弘揚漢傳禪佛教為己任,推動人間淨土,落實社會整體關懷,法鼓山僧大期能培養宏觀的宗教師。僧大系所分有佛學系與禪學系,其中佛學系以戒、定、慧三學為基礎,期望培養悲天憫人、利益眾生的菩薩僧才;禪學系則在禪修方面密集深入培育,推廣法鼓宗風之禪法,以期成就悲智雙運的禪師人才。

法鼓山僧大表示,所謂宗教師,必須懂得修行的觀念與方法,除了自己依教奉行,還能引導他人、帶動他人,來接受佛法的智慧,用佛法來幫助自己、幫助他人。歡迎有志青年共同加入僧大,以「悲、智、和、敬」的精神,推動佛教教育,帶動世界淨化。相關訊息請關注法鼓山僧伽大學相關社群。

◎文:傅莉嫻 20240319
◎照片:法鼓山僧伽大學FB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