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社大新春迎賓 祈願茶首亮相

開春第一走!法鼓山三芝戶外教室於農曆春節過後新增「穿山甲打卡景點」,日前也捕捉到穿山甲在戶外教室活動的可愛畫面。昨(3/2)在細雨綿綿的週六,金山環保生命園區38位義工至三芝戶外教室參訪,當日另有近30位的義工及各校專職前來學習服務。

即便天氣寒冷、下著雨,依然澆熄不了義工們的熱情,來賓們也如期至三芝戶外教室參訪。活動開始前,由法鼓山社大曾濟群校長致詞介紹三芝戶外教室這塊土地的由來及因緣,為活動揭開序幕。

這次活動分為3組進行,分別帶領至園區各處參觀,體驗雨中漫步的樂趣。而下午法鼓山社大準備了新春祈願茶活動,由李宗烈老師帶領,讓來賓品嚐鐵觀音的同時,並在茶罐上寫上想完成的心願,也代表一年的發願,外層則使用 《108自在語》作為封條,期待藏茶在他日開封飲用時,能夠回味、發願當日的心境,及體會完成心願後的感受。

在法鼓山擔任義工18年的郭毓明表示:「第一次來到三芝戶外教室,來這裡學到認識各種茶葉及沖泡的方式,還有如何保存茶葉,社大所有的活動都讓人非常驚豔、非常開心,很想加入這個大團體。」而她也分享了她許下的心願,她希望3年後依然可以平安健康,繼續為法鼓山服務。

果耀法師也為大家開示:「聖嚴師父告訴我們,要不斷的發願,發慈悲救世救人的願,發斷煩惱的願,發開智慧的願。我們時時刻刻隨時隨地都要保持讓自己不斷發願,碰到任何的境界我們都要回到初發心。」

當天除了祈願茶活動外,法鼓山社大還規劃許多全新的體驗課程,如手做生態植物苔球、手縫幸福悠遊卡套等精彩活動,歡迎法鼓山各團體報名參加。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4030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