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度小過年 1200位民眾農禪水月夜解謎慶元宵

花好月圓,歡度佳節慶元宵。鄰近奇岩站的北投農禪寺,2月24日下午6點迎來「農禪水月元宵夜」,現場超過1200位大小朋友一同DIY龍年小提燈,運用智慧破解近800道趣味燈謎;農禪寺還發送美味的糖心麻糬,讓大家吃甜甜、好過年。

民眾藉著農禪寺義工小老師指導,完成龍年小提燈,共同腦力激盪猜解謎題,領取答題小禮物,提著燈籠在新春主題的造景前拍照打卡。夜裡金剛牆的光芒和紅燈籠相互輝映,漫步水月池畔賞燈人團圓,人們臉上充滿溫馨的笑意。

勸請大家將集聚到的滿滿正能量與善念分享給所有人,為自己、家人及世界祈福。監院果毅法師親自引領新春迴向,並說明迴向的意義,就像以燭火傳燈,為別人點燈,傳遞出自身的光輝,可以讓世界更光亮、更正向。眾人就在祈福法會中,齊聲誦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觀音聖號,許下新年好願。

在臉書上看到元宵活動資訊,黃煌旗一家3人來到農禪寺,他表示大年初二時便來此走春,感受到農禪寺的殿堂,以及禮佛的氛圍都相當莊嚴,準備的新春活動也很豐富,可以與小朋友一起同樂,很適合闔家前來。

在石牌國中擔任即興劇團義工的張藝齡,與友人一同參與農禪寺元宵活動,她說新春走進農禪寺,讓她覺得心情平和舒適,也很感謝義工小老師們的熱心指導,讓她們順利完成提燈製作,充分感受元宵佳節的趣味與歡喜。

元宵節是每年第一個月圓的夜晚,在這天燃燈,象徵點亮一整年的光明與溫暖;猜燈謎則能增長智慧。農禪寺表示,歡迎民眾小過年來寺院與親友團聚,接受佛菩薩的祝福,祈願一整年平安健康。農禪寺相關活動,歡迎參考官網:( https://ncm.ddm.org.tw/ )。

◎文、圖: 傅莉嫻 2024022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