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天南寺走春祈福樂團圓 龍年好吃好玩一次滿足

龍年走春好所在,位於三峽的法鼓山天南寺於大年初一到初三,安排讓大小朋友同樂的新春系列活動,有過年必不可少的祈福法會與新春揮毫、清楚放鬆的八式動禪、歡樂的滾球遊戲、動動腦的好願拼圖、DIY手繪環保杯袋、以及靜心休憩的品茗與鈔經活動,新春期間也提供民眾午齋與美味點心吃飽吃好,讓北部返鄉的民眾幸福闔家團圓,於動、靜之間感受身心放鬆的禪悅體驗。

走進天南寺,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與嬌嫩的粉色櫻花相互輝映,遠方可眺望整個三鶯地區,廣闊的視野讓身心盡情舒展。活動一開始,義工帶動民眾以「八式動禪」舒展筋骨,在動中體驗禪法,清楚享受放鬆的感覺;「滾動幸福滾動愛」的滾皮球遊戲,讓許多大小朋友不分年齡的在草皮上奔跑,一邊還要控制著大氣球的方向與速度,每個人的臉上洋溢著歡喜的笑容。

大教室規劃有動手動腦的「好願拼圖」與「幸福年年」DIY手繪杯袋區,並提供「自在奉茶」的休憩區,可靜心品嚐茶香與茶湯的細膩滋味,享受身心的片刻澄淨;充滿年味的「新春揮毫」更是大受歡迎,民眾可以自由物色喜歡的墨寶結緣,也可自己動筆寫下獨一無二的春聯;大殿後方還設有「靜心鈔經」區,幫助民眾體驗練字練心,將抄完的經文裝入御守袋內,就可把好願與祝福帶回家。

一起帶著小孩前來放電,李忻緯與朋友兩家共7人,一起到訪天南寺,李忻緯說,這裡環境優美、很舒服,還能跟小孩一起寫春聯和畫畫,新春期間來這裡走走真的很不錯。平時在法鼓山擔任義工的吳蓮英則與鄰居陳麗華結伴走春,陳麗華說,她很喜歡這裡,之前經常到這參加活動;吳蓮英則表示,天南寺自然、清幽、樸實、寧靜的氛圍,讓她很法喜,她會再介紹其他朋友一起來。

11日上午的祈福法會中,監院常學法師勉勵大眾,現今仍有部分民眾受到疫情的影響,不論遇到順境或逆境,都是珍貴的緣分,古人云「多難興邦」,我們要學習菩薩道的精神,在受苦受難中救苦救難,開發智慧與慈悲的種子,保持身心健康,不受大環境的影響,心安平安,祝福大眾新年好運龍總來。監香演發法師則恭賀民眾新年快樂,並祈願大家世間財、智慧財和功德財,都能三者兼備發發發。

共同為國家、社會及身邊的親友祈福,許下新年新希望,發送平安米與民眾結緣。天南寺表示,明(12)日大年初三(9:30~10:30)的祈福法會,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將親至天南寺為大眾新春關懷與祝福,並開示慈悲與智慧的修持法門,歡迎民眾闔家參與,到禪悅境教的天南寺體驗寺院新春氛圍,感受人間有幸福。活動詳情請洽天南寺知客處:(02)8676-2556,或至官網查詢:( https://tannan.ddm.org.tw/ )。

◎文:傅莉嫻 20240211
◎圖:天南寺提供、傅莉嫻 202402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