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龍」來培福賀新年  信行寺開啟幸福的起點

僧團法師帶領大眾禮拜「八十八佛懺悔文」,在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懺悔發願,迎接「人間有幸福」的主題年僧團法師帶領大眾禮拜「八十八佛懺悔文」,在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懺悔發願,迎接「人間有幸福」的主題年

「我以清淨身語意,一切徧禮盡無餘,普賢行願威神力……普出無盡妙言辭」,法鼓山信行寺在2月9日的除夕暮課,由僧團法師帶領大眾禮拜「八十八佛懺悔文」,在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懺悔發願,迎接「人間有幸福」的主題年,為家人、為大眾、為世界,懺舊業、祈新願,開啟龍年幸福的起點。

210日初一上午,3百多位民眾及義工們,返回信行寺參加「新春普佛法會」及祈福走春。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影片以健康如意、法喜充滿為大家新春祝福,進一步強調用「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處理身心或環境的問題,主動與他人和,才能和氣生財,家和萬事興。

主法常智法師在開示祝福中,請大家思考,是又增長了一歲?還是少了一年?主法常智法師在開示祝福中,請大家思考,是又增長了一歲?還是少了一年?

主法常智法師在開示祝福中,請大家思考,是又增長了一歲?還是少了一年?法師講述了《阿育王經》中,阿育王接引其弟毘多輸柯學佛的故事,並以其中的偈子「王今得自在,當修不放逸,三寶甚難值,王應勤供養。」勉勵大家,時時精進學習便是增歲又增智慧,放逸便會感嘆又少一年。

監香常格法師並祝福大家,以「看眾生的苦處,不要看眾生的錯處」來發心發願,以具體的行動去學習與培福,願大家智慧增、煩惱輕。

僧團法師們以象徵「大吉大利」的福氣喜橙與大眾結緣僧團法師們以象徵「大吉大利」的福氣喜橙與大眾結緣

每年新春偕同返鄉兒女共同來當義工的邱秀燕分享,感恩今年新婚的女婿一同前來參與,願以培福修慧來當幸福的起點,家人們共同期許,人人幸福美滿,身心平安。                                        

法會圓滿後,僧團法師們以象徵「大吉大利」的福氣喜橙與大眾結緣,與會信眾並於法堂前享用輕食點心、喝咖啡,互道祝福。
    

信行寺邀請大眾於212(初三)來參加「新春大悲懺法會」,有平安燈、祈願燈、祈願卡等點亮心燈的祈願祝福活動,在茄苳樹下設有輕食咖啡區,歡迎來走春。

信行寺邀請大眾於2月12日(初三)來參加「新春大悲懺法會」,有平安燈、祈願燈、祈願卡等點亮心燈的祈願祝福活動信行寺邀請大眾於2月12日(初三)來參加「新春大悲懺法會」,有平安燈、祈願燈、祈願卡等點亮心燈的祈願祝福活動

2月18日(星期日)下午2點起則有「大悲心起,願願相續—法鼓傳燈法會」,歡迎信眾回來緬懷師恩。信行寺活動查詢可至官網( https://taitung.ddm.org.tw/ ),電話:(089)225199轉9知客處。

◎文:廖麗萍 20240210

◎圖:信行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