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手作禪藝好過年 來齋明別苑打包「小青龍」

迎接難得一遇「青龍年」的到來,法鼓山桃園齋明別苑將於大年初一 ~ 初三期間,設有「欣欣向龍」和「幸福圍繞」手作攤位,在春暖花開季節,帶領大眾體會心曠神怡的平安喜悅。

「欣欣向龍」的手作攤位主角「青龍」是由資深義工設計,以跳脫傳統、人人都能上手的圓形為設計主軸,讓大小朋友都能輕鬆捏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可愛小青龍,期盼透過在安定身心中創作,體驗心與輕柔黏土融合為一。

「幸福圍繞」則是手繪祝福卡片,帶領民眾從認識禪繞畫五元素,體驗每一筆沒有對、錯、好、壞,著重於當下專注、清楚、放鬆的過程,而不是結果,透過各式禪繞畫類型的示範與練習,從藝術中體會自在禪意。

齋明別苑歡迎大眾來走春,攜手打包小青龍、掛上手繪卡片,將祝福傳遞遠方,透過禮佛祈福,為新年點亮無限光明與希望。活動詳情請上網查詢( https://jmbu.ddm.org.tw/ )。

◎圖、文: 齋明別苑提供 202402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