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生生不息心迎春 法鼓山社大於金山舉辦攝影展

新春已至,法鼓山社會大學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舉辦「生生不息攝影展」,為北海岸地區鄉親提供一份滿懷禪悅的新春賀禮。這次展覽由林仲亮老師帶領學員成就,共有33人展出68件作品,主題以天地萬象自然動植物為主,其中25件作品取景地為法鼓山社大三芝與新莊戶外教室,學員多為年齡較長的初學長者,有高齡77歲依然繼續學習並參展的同學,展出精心籌備了一年,期望能為觀眾帶來安寧身心的能量。

1/4上午,由社大品茶趣班老師洪淑雯帶領學生,準備充滿禪意的茶席,用陳年普洱、高山烏龍、長壽茶等不同風味的佳茗,迎接每一位參加啟展茶會的嘉賓。金山區區長、分局長及多位里長和多所學校校長等貴賓蒞臨。法鼓山合唱團—基隆團也帶來溫暖心靈的佛曲,辜淑容團長帶領團員獻唱「法音滿行囊」,共同領略「準提神咒」、「延命十句觀音經」的法音喜悅,最後是「我為你祝福」,祝福所有來賓。其中有80多歲的樂齡長者,依然精神充沛嗓音洪亮,帶給所有人滿滿的元氣。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主任洪毓謙分享,藝術可以帶給來醫院的民眾很大的安慰,不只是身體的看病,心靈也能獲得療癒。曾濟群校長也分享,這次攝影展,主要是視覺上的,有覺知、有感動,讓人心有戚戚焉。從作品中可以看到生滅循環不息,所有的現象都在變,諸行無常,就像人生有起落,當要不執著,根據本心持續前進,期以攝影展的自然萬象,安定每個不安躁動的心靈。

金山區劉昌松區長也鼓勵大眾來看攝影展,其中有好幾幅都能打動人心,如貓與拾穗,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感動的照片。金山高中陳玉桂校長說,該校今年拿到教學卓越獎,期望和社大同樣將教育紮根,孕育更多在地人才,栽培每個孩子,長大後各有一片天。林仲亮老師則開心分享同學們如何從零開始,學習生生不息,期勉同學能一步一步成長。

現場攝影班學員也為觀展者介紹自己的作品理念,每張照片都可以看到從不同視界所發現的風景,啟展茶會共有120多位民眾參加,在歡聲笑語中圓滿。「生生不息攝影展」將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2、3樓展出至3/30,歡迎前來參觀。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 www.ddcep.org.tw )。

◎文:謝宛真 20240106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401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