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走進生態教育園地 社大邀民眾與蝶共舞

法鼓山社會大學三芝戶外教室繼上週「認識植物」課後,12日力邀蝴蝶達人黃行七老師接力講授,帶領30幾位學員、義工與專職體驗自然療癒之旅,在與蝶共舞中,從生態教育學習尊重萬物。

課程一開始,黃老師即說明,蝴蝶是行動快速、體積微小的個體,若非受過專業訓練及使用特製的工具,千萬不要任意捕捉蝴蝶。只見蝴蝶乖順的待在老師手心,靜靜接受大家的注目禮,風揚起時又拍拍翅膀輕巧的回歸大地。

臺灣曾有「蝴蝶王國」的美稱,出口世界各地的蝴蝶總數及種類都十分驚人,但後來因生態環境遭到破壞,棲息地不斷的被迫改變,造成蝴蝶數量的銳減,也對自然界的循環生態造成巨大影響。

除了實地走進三芝戶外教室的步道尋訪蝴蝶的蹤跡,黃老師也利用簡報展示了許多照片,從蝴蝶的身體構造到生態環境,透過鉅細靡遺且又幽默風趣的方式講解後,讓參與此次課程的所有人員都獲益不少。

「今天老師來上課,好像把蝴蝶都招來了。」看到可愛的蝴蝶寶寶後,有學員分享,這裡原來有這麼多的蝴蝶,現在才注意到牠。

法鼓山社大表示,黃行七老師將在112年秋季班,開設為期十二堂「自然療癒之旅-蝶舞三芝生態踏查」課程,時間為10/13至明年1/12(每週五上午9點半至12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查詢( https://www.ddcep.org.tw/ )。

◎文、圖:法鼓山社大提供202309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