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應邀華航演講 期勉大家要生活在希望之中

10月9日上午十點,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應中華航空魏幸雄董事長的邀請,前往中華航空松訓所演講廳,為150多位華航一、二級主管們進行專題演說。聖嚴法師以自身為例,為大眾不安的生活提供穩定人心的答案,並期許大家要生活在希望之中,如此才能常保幸福快樂的泉源。

演說的楔子從如何才能夠擁有生命的保障開始,聖嚴法師舉自己生病為例,描述了他與醫師的對話。聖嚴法師曾問醫生:我的病會不會好?醫生告訴他,我只負責醫病,生命可得要靠自己努力。聖嚴法師以此例告訴大家,醫生是醫病不醫命,就像生命歷程一樣,有沒有保障一樣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與抉擇,不是掌握在他人手裡。不過,為了避免生命的風險,聖嚴法師也提供了一道良方,建議大家為自己立下幾道立意良善的原則,只要不輕易違反,盡力將自己管理好,就能把工作與生活做到完善,為生命或生活避險,相對地,無形中就會擁有生命的保障。

此外,聖嚴法師期勉大家要生活在希望之中,而不要生活在慾望之中。法師表示希望源自於自己的信心,有信心就能照著既定的方向走,希望就會伴隨而來,生活有所期待就會很幸福快樂。

演講結束後,主管們也熱情響應聖嚴法師推動心六倫的運動,積極索取心六倫手冊,希望將此良善的種子,共同落實於部門同仁或親友之中,為推動社會淨化盡一份心力。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200810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