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月2日法鼓山農禪寺將舉辦祈福皈依大典

歡迎民眾參加 禮受三皈五戒 啟發慈悲智慧

凡相一切由心造,雜念一切由心生。現代社會生活中的各種外在壓力,致使人們的身心靈難以保持平衡,諸類身心病與社會亂象也隨之而生。宗教為淨化心靈、安頓身心之良方,而「皈依」為修習佛法之入門。將於11月2日在農禪寺舉辦的「祈福皈依大典」,儀程除恭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自主持外,並邀請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親臨開示,期盼以推廣實用性及生活化的佛法,能夠助益人心及社會之和平吉祥。欲參加民眾可在10月20日前親自攜帶一吋半身照片一張,前往法鼓山各分院道場報名。或上www.ddm.org.tw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查詢報名資訊。

皈依佛、法、僧三寶,即皈依自己本具的佛性,也是成為佛教徒的第一步驟。法鼓山為弘揚正信佛法,普化大眾,接引信眾皈依三寶,修行學佛,讓身心得以安頓,每年均會定期辦理皈依祈福大典,協助有心修行佛法的信眾踏入學佛的第一步。希望藉由信奉佛教,進一步體會佛陀智慧與慈悲,進而獲得心靈的平靜。

法鼓山向以推動「心靈環保」為宗旨,提供生活化的佛法觀念和方法,帶領人學習放下煩惱,安頓生命。今年(97)法鼓山最後一場皈依大典將於11月2日上午在北投農場寺舉辦,屆時將恭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主持皈依儀式,並邀請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升座關懷。 

對修習佛法有興趣,並願意參加皈依的民眾,可以在10月20日前,親自攜帶一吋半身照片一張,逕至法鼓山各分院/寺、精舍、辦事處或指定共修處等窗口填表報名。另外法鼓山在10月26日前也開放在皈依專區網頁https://www.ddm.org.tw/refuge/受理線上報名。民眾如欲知更詳細的情形及報名須知,也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查詢。


◎文、圖: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