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放下的快樂」 法鼓山生命自覺營開始報名

用七天六夜體驗修行的自在與快樂 感受生命的覺醒與超越

每年由法鼓山僧伽大學所舉辦的生命自覺營,總會吸引許多熱愛佛法的青年朋友把握機會報名。2009年2月8日至2月14日僧伽大學將以「放下的快樂」為主題,用七天六夜的時間,帶領您體驗修行的自在與快樂,感受生命的自覺與超越。11月1起將開放線上報名,凡是符合條件,有意體驗出家生活,學習佛法正知正見的有志青年,都可把握機會,在2009年早春前為規劃一生之計做好準備。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勉勵青年學佛時曾說到:「有大成就的高僧,大概都是在年輕時代打下了深厚的出家生活基礎,三十五歲以上,就已過了青年階段的黃金時代,若非體力、心力、毅力過人,得大成就的便少了。」而據《出家功德經》:「諸布施中,出家功德,最為殊勝。即使一日一夜受持出家淨戒,命中生天,二十劫中不墮三塗,常生天上人間,最後發心,成辟支佛」。因此聖嚴法師在許多場合中,多番鼓勵優秀青年,應把握因緣參與。

2009年法鼓山僧伽大學所舉辦的第七屆生命自覺營,將會引領學員們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中,從學佛行儀、禪修指引、說戒、受戒開始,進而參與僧團的梵唄與修行。透過聖嚴法師與法師們的悲願與指導,讓您學習如何重新自我定位,並且認識快樂的本源。

參與2008年自覺營的常弘、常順表示,當落髮、換裝、受戒之後,心中紛雜的思緒確實能夠恢復平靜,而出家的生活,使得他們更加貼近自己的心,連呼吸時都能感到一種純然的自在與喜悅。平日從事教育事業遭遇瓶頸的常遙,也從輔導法師的言行上,找回了對人的信任與安心,下山前聖嚴法師「要用心不要擔心」的一席勉勵,讓他至今受用,返回工作崗位後,也學會從接受與放下中得到快樂。

這種「放下的快樂」,曾讓避位為僧的清朝順治皇帝,也不禁感嘆地說出「百年三萬六千日,不及出家半日閒」。終日庸碌的您,是否也很希望有機會體驗這樣的生活呢?凡是高中職以上,身心健全,年齡介於18-40歲(女眾38)的單身青年,於2009年1月20日以前都可上網報名
http://sanghau.ddm.org.tw/awakening,或來電(02)2498-7171轉2340(男眾)或轉2348(女眾)洽詢。

◎文:法鼓山文宣處 20081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