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泰皇禮贈佛像 10月12日安座法會 歡迎民眾參加觀禮

泰國皇室禮贈佛像與法鼓山,歡喜結佛緣!泰國國民為慶賀泰皇80壽誕所鑄造的19尊銅製泰國古代釋迦牟尼佛像,其中一尊佛像將於10月12日安座於金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法鼓山為迎接此一禮贈佛像的殊榮,12日上午在園區大殿舉行安座法會,並邀請泰國皇室等代表一同舉辦泰式法會,為這象徵兩地佛教團體友好的贈禮活動,譜下良美善緣。有意參加的民眾,可直接點選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學網頁之『參學預約報名表』,填寫完成送出後,即會有專人與您聯繫服務。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一同迎接佛像的到來。

而適逢泰皇80歲大壽,泰國當地民間為幫泰皇祝壽,特地鑄造了19尊高約1公尺(另加底座約30公分)的銅製泰國古代釋迦牟尼佛像,分別贈送19個國家的佛教團體,而其中一尊將贈與台灣的法鼓山,藉以締結兩地佛教團體的友善情誼。根據泰國皇室表示,預計贈送給法鼓山的古佛像頂端,屆時將由泰皇親手置入一顆佛陀舍利子,連同佛像一起運抵台灣供民眾禮敬膜拜。

由於泰國民眾視泰皇為至高之精神與國家領袖,對於泰皇受贈佛像視為一崇高的榮譽。因此,法鼓山將安排莊嚴的佛像迎接儀式,藉由漢傳與泰式法會來迎接此一殊榮。屆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方丈和尚均會出席蒞臨,並與泰皇代表及多位駐外使節貴賓們共揭佛幔,也歡迎民眾上山一同觀禮。

◎文:法鼓山文宣處 2008.10.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