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慶中秋 邀月賞星茗閒情

金山園區、桃園齋明寺、高雄紫雲寺及台東信行寺均有慶讚中秋活動
邀您闔家親臨 歡度中秋佳節

還在思考中秋佳節要去哪裡歡度嗎?看膩了中秋隨俗的晚會嗎?法鼓山今年中秋佳節給民眾不一樣的新選擇。從9月13日開始,法鼓山金山園區、桃園齋明寺、高雄紫雲寺及台東信行寺等地均有舉辦慶讚中秋的活動。活動規劃除了有精彩的戲劇及音樂欣賞外,也有精緻月餅等點心供民眾品嚐。歡迎各地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到法鼓山過中秋,邀月賞星茗閒情,感受一下佛法清涼自在的體驗。

在一片節能減碳的呼籲聲中,中秋佳節似乎可以過的更環保一點。法鼓山在今年中秋團圓的日子裡,邀請民眾前來一同歡祝佳節,體驗不一樣的過節氣氛。位於金山地區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13日(週六)下午起展開一連串的中秋節表演活動,邀請子宛然掌中劇團進行布袋戲介紹教學,並現場演出『火雲洞』布袋戲劇,讓更多想接觸布袋戲的人有機會親身學習與觀賞體驗掌中乾坤的魅力。

除此之外,園區下午2點至5點亦有法青鼓隊、中華藝術舞蹈團扇舞、義工排舞教學演出等。13日晚間6點的晚會中,亦規劃安排有猜燈謎有獎徵答、美聲演唱及戲說法華經戲劇等多項表演。一整天的活動演出,讓民眾絕不虛耗寶貴的佳節光陰。晚會結束後,法鼓山的法師也將貼心送上應節的月餅,希望讓大家歡度法喜充滿的中秋節!

另外,除金山園區總本山外,桃園齋明寺同樣在13日中秋節前夕,在寺內古蹟大殿中舉辦中秋祈福聯誼會活動,安排古箏、鋼琴及笛子的妙音演奏,並有太極劍演練及和喜太鼓的演出活動。位於東台灣的台東信行寺也將在13日晚間與台東縣愛樂協會合辦『因樂會』弦樂演奏欣賞,用小提琴、大提琴、吉他三重奏譜出『野薑花男孩』的動人樂章。而在高雄的紫雲寺則在14日晚間舉辦中秋節及聯合祝壽、九九重陽三合一的聯合晚會,以品味茶香聯誼情感,並為長者祝壽關懷。

不要再傷神為家人安排中秋節的去處了!民眾只要帶著一顆歡喜的心,踏著輕快愉悅的步伐來法鼓山歡度中秋就行了。有興趣參加法鼓山中秋節活動的民眾,可以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www.ddm.org.tw或各地分院道場網站的活動專區查詢,讓闔家一起過個清涼法喜的中秋團圓日。

◎文、圖:法鼓山文宣處 2008.09.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