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雙校交流心方向 法鼓山社大舉辦2022悅眾成長營

法鼓山社會大學秉持心靈環保的理念,滿足社會大眾終身成長的願望,其中每個班級都會遴選班級悅眾,協助課程生活學習,因此每年都會舉辦悅眾成長營,不只闡述辦學理念與方向,更為忙碌的悅眾們分享生活新視界。2022年的悅眾成長營,安排三芝戶外教室生態及禪修活動,並前往法鼓文理學院進行參訪。


12月11日清早,班級悅眾們從各地出發,前往新設的三芝戶外教室,從沁心園展開一整天的體驗,有近百位悅眾與義工共襄盛舉。曾濟群校長講述戶外教室的建設緣起及發展方向,以自然環保為基礎,在盡量保持自然原貌,不用大型機具,進行建設,未來也將以禪修活動與生態教育為永續發展。


接著由主任廖素月帶領以禪修的方式行進,導覽老師施保成講解每一處遇見的生態驚喜,如隨處可見的筆筒樹,其實僅在福建、琉球、台灣、菲律賓等地可看到,福建甚至僅有20株左右,而三芝戶外教室僅一處即約有20多株,一路經過有風藤,楠木,九節木……多種原生植物,豐饒的生態寶藏讓人讚歎。

午後到達法鼓文理學院,由參與、熟悉學院發展的曾校長,開場說明參訪目的,希望雙校能以交流溝通推動合作,透過禪修來安定心靈,讓佛學精進;而生態教育就是環境教育,期以佛法的智慧、慈悲來提升社會整體。


文理學院校長陳定銘也分享辦學特色,重視人品修養與品格提升,目前有佛教學院與人文社會學群,希望能一棒接一棒,推動心靈環保與博雅教育的願景。生命教育學程郭文正教授、社會企業與創新學程葉玲玲主任、佛教學系鄧偉仁主任也親自解說各系特點。參訪團並走訪海印三昧等著名校景,在喜悅的氛圍中度過收穫充實的一天。


瞭解更多社大資訊,各校區優質課程或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或FB查詢,網站:(www.ddcep.org.tw),電洽:02-2408-2593分機9。歡迎大家一同來學習與成長。

◎文:謝宛真 20221213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212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