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傳承救難經驗 法鼓山6/1舉辦「重建希望」座談會

落實聖嚴法師「四安」理念 將台灣國際救援關懷供災區分享

為傳遞臺灣社會國際災難救助的具體經驗,與遭遇天災的地區及各個急難救援隊伍分享。法鼓山基金會將邀請副總統蕭萬長、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壹基金發起人李連杰等等在內的政商領袖與公益代言人,共同參與6/1舉辦的「安心、安身、安家、安業‧重建希望~~從四川震災談起」座談會。會中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更將親自到場,和與會者分享法鼓山的救援經驗,期望藉此把台灣的救援動能,轉化成為穩定社會的能量。

從臺灣921大地震、南亞海嘯、緬甸風災,到四川512震災,一連串的天災不僅造成人員傷亡、經濟損失,更讓受災地區人心動盪不安。雖然天災發生的當下,各國物資源源不絕的湧入,然而更艱鉅的任務,卻是媒體效益過後,對於災民還有救難人員的心靈重建工程。

有鑑於此,法鼓山將舉行一場從「心靈環保」為出發點,邀集臺灣具有國際人道援助經驗的社會賢達,共商如何續行點燃災區希望的座談會,將聖嚴法師「安心、安身、安家、安業」的大關懷教育理念,真正落實在現在及未來的每一次救災計畫之中。這個想法隨即獲得了曾任921災後重建主委、現任副總統蕭萬長先生等人的熱情贊助。要讓慈悲心不斷地傳遞至災區,重新燃起災民對於生活的希望與生命的力量,已成為當日與會者共同的盼望。

「安心、安身、安家、安業‧重建希望~~從四川震災談起」座談會,舉辦時間為6/1(日)下午2點,地點在北市台泥大樓士敏廳,討論的方向則包括有「台灣在震災援助的功能與角色」、「災後心靈重建與物質重建的急迫性」、「如何運用社會資源及心靈重建激勵社會無窮希望」等等目前社會上最為關注的議題,歡迎具備救援背景的人士,能踴躍到場提供建言。

◎圖:文: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