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重建之路一棒接一棒 法鼓山第二批救援隊伍24號出發

榮陽醫療隊23日凌晨返國 法鼓山及北縣衛生局醫護志工接手

從臺灣出發最早抵達災區,並頗受官方肯定及民間信賴的法鼓山救援團隊,為維持災區物資供應不斷,以及維繫與災民所建立起的互助與信任,包括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在內的六名法師及社工人員,將持續留駐災民安置所;而榮陽醫療團的成員,則會在5/23凌晨返臺,並規劃於月底再度深入災區。自24號起將由法鼓山義工潘文中醫師為首組成的全方位醫療隊伍,接下第二梯次災區救護的工作。

原訂23號返台的法鼓山救援團隊,由於不捨災民殷切冀望團隊留下的要求,並希望能實地銜接救援經驗,在返台前夕,負責對災民慰訪的關懷團決定繼續留下,這個選擇也讓當地災民們喜出望外,也看見了兩岸在震災之後,建立起的深厚情誼。

另外,曾參與過四次法鼓山南亞海嘯義診的長期義工潘文中醫師,將率領包含內科醫師、婦產科、小兒科、外科醫師等全方位的醫護人員,馬上接替首批出發的醫療團隊,提供災區目前迫切需要的醫療援助。在災區深受好評的榮陽醫療團在返台之後,將隨即提供寶貴的災區治療經驗,並號召合適的醫護人士,於28號再度與法鼓山第三梯次出發的救援隊伍,深入偏遠災區進行義診。

根據目前救援隊所傳回的資訊,面對災害的恐懼讓災區有愈來愈多情緒崩潰、嚴重憂鬱的病患,因此除了提供人道醫治及民生物資之外,對於災民心靈重建的工程亦是刻不容緩。而結合醫療與宗教資源,同時挽救人命與人心的法鼓山救援團隊,再再展現以有限資源化為無限力量,持續為災區提供最適切的關懷與服務。

◎圖、文: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