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緬甸暴風肆虐更甚海嘯 法鼓山緊急馳援

預計5月11日搭機前往災區 發放2公噸民生物資應急

五月初位於亞洲中南半島的緬甸境內遭受熱帶氣旋納吉斯重創,國際社會悲觀估計約有超過十萬人不幸喪生,災情慘重更甚於南亞海嘯。國際社會人道救援組織已於近日內,陸續將救援物資運往緬甸災區救援,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預計在五月十一日派員攜帶帳棚、毛毯及飲水等約近2公噸的救災物資前往緬甸災區救援。

礙於緬甸政情,許多國家的救援組織及物資無法在災害發生後的黃金時段進入災區救援,導致救援工作進行困難,也延誤了救援時機。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亦在接獲緬甸災情時,隨即啟動國際救援機制,募集救災物資,唯有救災人員的簽證遲遲無法順利獲得緬甸政府的批准,故遲至5月11日希望得以順利搭機前往災區救援。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這次將由李豪作師兄帶領六位義工,搭乘華信航空班機前往緬甸賑災,並攜帶帳棚、毛毯、醫藥、口糧、照明設備、雨衣及油布等物資,並由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及農禪寺協助提供145箱礦泉水應急,總計物資約近2公噸。雖然援助過程艱辛,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救援義工們排除萬難,除隨行攜帶的救援物資外,並計畫在緬甸當地購買食米用油等民生相關用品,發放給災區的災民食用,盡力協助災民度過災後生活。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