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將母愛推向世界 法鼓山佛誕日祈福感恩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領眾為緬甸災民默禱 百餘長者母親節受戴佛珠

5/11上午9點半,法鼓山安和分院於國父紀念館為慶祝浴佛節與母親節所舉辦的「好願祈福感恩會」,在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與僧團代表,以及準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國父紀念館鄭乃文館長等各界人士的參與下,和諧溫馨的會場受到媒體及民眾熱情的包圍。活動開幕前,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更代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帶領現場民眾,共同為緬甸災區數萬名往生者,默哀祝禱,令現場瞬間凝聚出一股慈悲的感動能量。

除了說明浴佛即浴心的意義,並向天下的母親們祝賀之外,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別表示「小小心願,能救世界」,希望大家為那些正在示現受苦受難的菩薩們祈禱祝福,發揮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好願在人間」的理念。而在場的群眾,也都不分年齡、信仰紛紛合掌,隨著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為緬甸以及世界各地受著苦難的眾生們默禱,共同將如母愛般無私的愛,傳遞到每個受難的角落,並祈願他們都能離苦得樂。而法鼓山所屬的慈善基金會也同時於今日排除萬難,啟程前往緬甸災區提供物資,救助災民。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下午親臨會場,受到民眾與義工夾道熱烈歡迎,聖嚴法師除了一一表達祝福外,還與大家共同到洗心祈福區掬湯浴佛。聖嚴法師在上午預錄的開示中說到,期盼每個人都能代表龍天護法,於浴佛節為釋迦太子浴身,在感恩佛誕的同時,為所有的母親獻上祝福;並且祝願每個人都能許下好願,不論大小,都會成功。此外,準副總統蕭萬長在致詞時則代表與會嘉賓,呼籲響應聖嚴法師本著悲天憫人的胸懷,針對社會上各方面問題所倡導的「心六倫」與「好願在人間」運動,讓臺灣的社會更加進步!共同為臺灣加油!

豐富的活動內容,讓百餘位年過七十的長者一早便入場準備觀賞節目,法鼓山安和分院則邀請僧團法師代表,為長者們戴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當場加持的水晶佛珠,並贈上壽桃、壽麵等結緣品,祝福他們母親節快樂。現年83歲,由13位子孫陪同參與受戴佛珠的蕭碧蓮阿嬤表示,和全家一起做義工的她,身體、心理上都很健康,也非常認同聖嚴法師鼓勵社會大眾許好願、做好事,讓自己、家庭、社會都能轉好運的看法,更贊同聖嚴法師倡導重新重視倫理價值的理念,這也是她今天用行動支持感恩會的主要原因。

今日天氣一掃昨日陰霾,在溫暖的氛圍下,會場攤位與人潮雖多,卻十分地整潔有序,不論是浴佛祈福、音樂表演、親子禪食,或是許願區、感恩區,民眾對於能參與如此有文化涵養的活動與闔家過節,都感到相當地歡喜。感恩活動就在五小時接續不斷的管弦樂曲、民族歌舞,和義賣園遊會內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文:法鼓山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