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萬法心光現靈源 開山紀念館特展《星燈》說法脈

生於120年前的靈源老和尚,上承虛雲法脈,下啟法鼓宗風。聖嚴法師曾經這麼說:「今天的法鼓山與我的師父東初老人有關;至於我修行的法門,則與東初老人和靈源老人有關,這就是我的傳承,也是我念念不忘的師承」。

因此,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開山紀念館繼「走進東初老人的傳承與家風」展出後;再度於2022年7月,全新策畫「萬法心光─靈源老和尚紀念特展」,盼藉此詳述創辦人的兩位恩師之生平及修學法門,開啟大眾慈悲與智慧的寶山。

策展代表果興法師說,觀展民眾可從靈源老和尚的觀想修行、佛畫、著作、法脈傳承等四大主題,看見靈源老和尚修行的法門,並透過傳法文件《星燈集》的燈錄中,瞭解自虛雲老和尚一直延續到「中華禪法鼓宗」的法脈史蹟。

開山紀念館表示,「開山」代表法鼓山弘揚漢傳佛教的階段性成果,蘊含開啟人人心中寶山的永續使命;「紀念」則是感念歷代祖師大德推展佛法的德澤,感恩全體護法信眾對法鼓山的護持。歡迎民眾暑假期間,前來法鼓山園區禮佛、看展。

參觀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6:30(每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網址( http://fagushan.ddm.org.tw )。

◎文:張曜鐘 20220726

◎圖:文化中心 202207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