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認識觀音學觀音 東初禪寺5月帶領聞思修

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於5月1日、15日與22日上午9點半,將通過Zoom以及CMC Facebook Live舉辦週日線上系列中文佛學講座「妙音觀世音」,禮請前僧團都監果廣法師為大眾弘講佛法教理與修行妙用。帶領實踐聞聲救苦的精神,東初禪寺也於1日下午2點舉辦線上觀音法會,為全球祈福安心平疫。

首堂課程主題為「聞聲救苦觀世音」,於5月1日揭開序幕,接引108位聽眾及其親友在線聽法。果廣法師結合《阿含經》、《楞嚴經‧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等經典,闡釋「觀世音菩薩」名號以及「耳根圓通」法門的起源,介紹觀世音菩薩修習「耳根圓通」法門成就的經過,藉由圖表清晰地歸納要點,令大眾一目瞭然。

果廣法師說明,就如《楞嚴經》中觀世音菩薩所開示的「從聞思修,入三摩地」,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應時常聽聞、思惟佛法;並善用「耳根」修習禪定,多加練習「耳聞聲,不取相」,對於聽聞的音聲保持正念正知,清楚明白,卻不執取染著,不起愛憎分別。從而逐步脫離「六根」、「六塵」的束縛,解脫煩惱;同時生起大慈悲心與大菩提心,真正地悲憫與利益眾生,實踐「學觀音,做觀音」。

東初禪寺表示,觀音信仰流通甚廣,深入人心,素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之稱。3堂課程中,將從「聞聲救苦」、「大悲神力」以及「普門示現」三個方面,由信仰到修行、從世間和出世間,為大眾深入介紹觀音菩薩以及觀音法門,邀請大眾上線聽法,同霑法益。

課程錄影也將上傳於東初禪寺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meditationcenter ),歡迎大眾隨時上線學習,重溫法師的開示。

◎文:楊恆20220502
◎圖:東初禪寺202205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