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行寺福虎迎春 抽籤發起菩提心願

春節是迎新納福的日子,臺東信行寺從大年初一到初三,由法師們為代表,以普佛法會、觀音法會和大悲懺法會,為信眾們祈福消災平安。並有來迎觀音、稻草製全家「虎」造景、「學習當菩薩」抽籤、虎年吉祥圖拍照打卡和「用淨行品過每一天」展覽等等戶外活動,也有義工精心製作的餐盒、菩提葉形吊飾、竹編風車和黏土小虎擺飾與民眾結緣。

監院常覺法師表示,「來迎觀音」這個名稱,是由創辦人 聖嚴法師發想命名。來迎有歡迎、接引的意思;聖嚴法師說,「來迎觀音」是歡迎所有相信觀音願力的眾生,所以菩薩主動來到人間接引眾生、救濟眾生。因此知客處前的來迎觀音,更寓含菩薩迎接眾生前來信行寺之意。

延續去年就備受歡迎的草編藝術,監院法師還特別介紹,今年以稻草編織的四隻老虎造型雕塑,則是草編家鄭梅玉老師和多位義工,花了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共同製作完成,擺放在大殿前的草地上,增添活潑氣氛,歡迎民眾前來拍照打卡留念。

前來看展、參加「行菩薩行」活動的陳玉珍表示,〈淨行品〉提醒人不一定要端坐佛堂,生活中時時刻刻都能念佛發願,也是很好的修行方法,希望疫情能夠早日消除,自己能夠親身參與法會。

和全家人一起抽籤學菩薩的傅子騏也分享,要學習觀世音菩薩對人友善的慈悲心,成就佛道。每年都會來的郝果程、徐果音夫婦,看到新整修完成的知客處後表示,空間變得寬敞,還有輕食區,給人特別舒服、輕鬆的感覺。

法鼓山信行寺表示,法師們將在大年初二(2月2日)上午9舉行觀音法會、大年初三(2月3日)上午9點則有大悲懺法會,同為大眾做新春祈福。歡迎民眾前來走春,在虎年發起為利人利己而勇猛精進的大菩提心願。


◎文:呂佩怡 20220201

◎圖:信行寺 202202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