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基會全力動員 關懷陽明山重大傷亡事故

發揮大關懷精神 第一時間撫平受難者暨家屬悲慟心緒

當媒體報導與社會焦點紛紛關注於廿四日晚間六點卅分,發生在陽明山上這場不幸的遊覽車翻覆車禍責任歸屬時,長期面對災難現場做緊急救援及慰問關懷的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陳果開總幹事及鄭文烈、林武雄兩位副總幹事的指揮動員下,法鼓山北區士林天母、石牌、中山、大同、淡水、內湖、北投等7區的六十餘位義工們,即已迅速抵達相關醫院,為這場車禍的傷亡者及家屬,進行第一時間的關懷慰問,藉以平復受難者及家屬們當下激動及驚恐的情緒。

由於這場突如其來的翻車事故,造成車上三十多位原本即將返回新竹的乘客們,被分別送往陽明、新光、三總、馬偕、榮總、台大、振興、淡水馬偕等八所醫院進行急救,因當時醫院傷亡名單無法確認,讓許多焦急的輕傷患者及遠從新竹趕來的家屬,紛紛請託法鼓山在各醫院的現場總指揮和關懷義工們,協助瞭解住院親友的實際情況。石牌區副總指揮謝秀梅、中山區總指揮李豪作等人,更是穿梭在各大醫院,一路陪伴憂傷的家屬直到看見親人為止。擔任聯絡人的吳慎表示,代為找尋親友,是當時最急迫也是法鼓山在現場的首要工作之一,等到確認每位傷亡者都有家屬可以進行後續的照料,讓義工們能夠稍微休息時,都已經是凌晨過後了。


面臨親友遭逢如此巨大的災變和痛苦,此刻最需要就是一股能夠倚靠的堅定力量,因而法鼓山慈基會不僅在醫院裡替不幸罹難的往生者進行助念,還代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向每位傷患的家屬致上慰問金,藉以表達關切之意,並且依據現場民眾所需,提供大悲水和一些安心手冊,親自陪伴著傷患及家屬們渡過這最難熬的受創初期。

此次的災後救護工作,目前尚在持續當中,慈基會總幹事陳果開、副總幹事鄭文烈仍於各地醫院瞭解狀況,並持續進行助念與關懷事宜。新竹地區的洪世彬總指揮也將對這次遭逢不幸的新竹鄉親們,善盡後續心靈撫平的關懷。法鼓山期盼在佛法的慈暉和眾人的幫助之下,受難者及其家屬們皆能早日揮別陰霾走出傷痛。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