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恆春百年大震 法鼓山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救援

12月26日就在南亞海嘯滿2週年的這天,屏東恆春小鎮發生百年最大規模的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強震當晚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陳果開總幹事及南區副總幹事翁哲雄在第一時間即啟動緊急救援,並在27日會同高雄、屏東、潮州的救援系統,投入關懷的行列。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亦表達對此災難的關心,並指示慈善基金會全力投入救援。

這場搖憾全台的地震,喚起民眾「九二一的記憶」,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本著急難救助不落人後的精神,隨即啟動南區的緊急救援系統,由地區菩薩分成四組前往醫療醫院進行關懷並發放慰問金。翁哲雄副總幹事帶領義工前往東港安泰醫院,屏東陳結輝師兄、潮州孫明理師姐、高雄柳妙師姐亦分別帶領義工前往南門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關懷受傷患者,對於過度驚慌之後的傷者給予心靈的安定。針對崩塌的山海國小,慈善基金會亦已進一步前往瞭解災情並提供適時適切的協助。

此次災難對於傷者造成相當大的驚嚇與悲慟,法鼓山緊急救援系統的啟動,不但及時提供金錢物資援助,精神上所給與的撫慰更對安定傷者的身心,助益良多。

(文/公關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