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銀髮飛揚慶重陽 菩薩來迎祝南山

法鼓山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

年長者的人生智慧,是年輕人學習的寶貴對象。為表達對老菩薩的報恩,落實「禮儀環保」的理念,法鼓山台中分院於重陽節前十月二十九日,舉辦第十三屆的「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以莊嚴簡樸的儀式, 為中部地區從苗栗到雲林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弱勢家庭、獨居老人祝壽。

今日祝壽活動中,由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帶領唱誦觀音菩薩聖號、大悲咒開場,並為老菩薩們皈依。果暉法師於會中開示,法鼓山佛化聯合祝壽提倡節約、隆重、莊嚴、歡喜的禮儀環保祝壽儀式,並鼓勵老菩薩們活到老、學到老,在感恩中學習與成長。現場蒞臨的貴賓有台中市市長夫人邵曉玲與彰化縣副縣長楊玉珍,一同為老菩薩祝壽。

台中市市長夫人邵曉玲表示,法鼓山的佛化聯合祝壽啟迪人心、帶來寧靜與喜悅,今天很高興能來到法鼓山台中分院,跟老菩薩們一同過生日,分享他們的智慧與福氣;彰化縣副縣長楊玉珍也表示,在人生的路程上,感謝年長者的智慧,成為子孫們的典範。

此次共有七十五位老菩薩參與法鼓山台中分院『佛化聯合祝壽』活動,九十歲以上有八位、八十至八十九歲四十位、七十五至七十九歲二十七位,其中有五對六十年以上的鑽石婚夫妻,八對五十年以上的金婚夫妻,他們以體諒與忍讓攜手共度一生,成為年輕夫妻的最佳典範。在祝壽活動中由果暉法師、彰化縣副縣長楊玉珍,與年紀最大的九十三歲的許玉菩薩跟當天生日的九十一歲程濤菩薩為代表切蛋糕。

致力推動「禮儀環保」的法鼓山,舉辦佛化聯合祝壽的主要目的在於提倡簡樸莊嚴祝壽活動取代舖張浪費,讓壽星們在溫馨的祝福聲中得到最愉悅的生日印象,因此法鼓山台中分院的活動設計以溫馨、歡樂、簡約為主。

此次「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特別收集參與活動的老菩薩們年輕時的照片,製作成「時光隧道」影片,讓大伙重新體會年輕時的美好時光。並由台中安心站與法青們帶領著壽星做長壽保健操,隨後台中分院兒童讀經班小朋友朗誦四眾佛子共勉語、心經、朱子治家格言,隨著韻調旋律搖動的小小身體,讓老菩薩們眉開眼笑;加上漢霖魔兒說唱團一大一小與台中法鼓山法青隊戲劇「醜公主的因緣」逗趣的演出,為現場活動增添了不少笑聲。

最後小提琴家李啟宏老師與鋼琴老師林慧雯特別設計「琴聲送溫情」現場表演,一一到每位老菩薩們面前演奏,希望透過音樂帶給他們溫馨、喜悅的感受,祝壽活動在動人的樂章中圓滿的結束。


(圖文/陳鳳涵 提供/法鼓山台中分院)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