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新地標 靈山勝境與來迎觀音落成啟用

歡迎民眾進入靈山勝境聽聞佛法 感受佛陀的智慧與慈悲

法鼓山於十月二十一日上午十點,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靈山勝境及來迎觀音開光落成啟用典禮,場面莊嚴而隆重,約有一千多名法鼓山信眾前往觀禮,連久別螢光幕的國際巨星林青霞小姐也蒞臨典禮會場觀禮,為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建築新里程作見證。

二十一日的典禮活動由靈山勝境石的落成剪綵拉開序幕,剪綵貴賓由法鼓山新任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護法總會陳嘉男總會長與周文進、楊正雄、王景益、黃楚琪等四位副總會長共同擔任,在一片祥和的『南無靈山會上佛菩薩』聖號中,完成簡單而隆重的剪綵儀式。隨後,在法鼓山八十多位悅眾及主法法師帶領下,一千多名信眾及觀禮貴賓,口中頌念聖號,徒步前往來迎觀音的開光典禮現場。

來迎觀音開光典禮活動,同樣由方丈和尚主持,先進行『楊枝淨水讚』儀式,並帶領觀禮信眾頌唱『觀音偈』及『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在肅穆莊嚴的氣氛中,信眾們皆雙手合十,以虔誠心意,準備迎接來迎觀音的到來。

在頌念聖號結束後,主辦單位邀請方丈和尚、捷勤電子公司總經理游春樹、聖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施建昌、台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丕增、菲律賓航空代表宋立民及林青霞女士等多位貴賓一起揭開佛幔,呈現來迎觀音的莊嚴法像。最後,在方丈和尚主持的開光儀式後,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的新地標正式落成啟用,以來迎觀音的慈悲法像,象徵慈母呵護四眾遊子回到佛陀的懷抱,進入靈山勝境享受佛法的喜悅。

對於大力促成來迎觀音落成啟用因緣的菲律賓航空公司,法鼓山方丈和尚除代表法鼓山信眾致十二萬分的感謝之意外,亦致贈來迎觀音法像給菲律賓航空公司總裁 陳永栽先生,並由其顧問宋立民先生代表接受贈禮,表達法鼓山感謝該公司促成這段殊勝因緣的功德。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致詞時表示,這裡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是四方信眾的功德,與聖嚴法師的智慧安排所賜予大眾的禮物,希望大家都能開啟佛性,來此靈山勝境,修學佛法、護持佛法,以人間淨土的思想觀念,落實在生活上,淨化人心與社會。

最後整個典禮結束後,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蒞臨會場,並與貴賓們在來迎觀音法像前合影留念,為整個上午的活動,落下一個圓滿歡喜的句點。

而下午的活動則由聖嚴教育基金會主辦『與佛法相遇~聽學者說故事』,由美國堪薩斯大學教授Dr.Daniel Stevenson與北京大學教授湛如法師等學者,一起與信眾們對話,分享接觸佛法後的點滴心得,希望透過這些與佛法相遇的法喜感想,讓四眾佛子們感受到佛陀的慈悲與智慧。


(圖文/公關文宣室)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