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夜話直播談「防抑」 法青會陪伴聊癒情緒

歡迎在電腦前吃著零食圍爐夜話,11日晚間8點,有近2千位網友熱情參與「防疫!防抑!情緒也需要打疫苗」的直播討論。網友們在臉書、YT上留言滿滿,迴響熱烈,並且一起練習心呼吸禪法,徹底放鬆壓抑的心情。

搭配輕音樂的談話直播,由法鼓山青年院演無法師、演信法師、演謙法師,邀請法鼓文理學院辜琮瑜老師聯合主持,四人默契十足,隨機答問沒有腳本,輕鬆自在的交流,讓留言板上的人數、聲量直衝。

演無法師說,就像下班後和朋友同事間閒談時,自然也會有種「聊癒」的效果,所以法青會特地將這場直播選在夜間舉行;網友們同樣不用盯著螢幕,從純粹的聊天對話中,聽見值得自己參考的地方。

法師並且提醒,面對疫情期間的警戒、解封,各種傳聞和指導,都讓「情緒」在這段日子起起伏伏。因此以「防疫」和「防抑」為議題,期望網友藉此瞭解內心的變化,體會心靈也需要防疫,以及如何做到心靈防疫。

引導從正面的角度,解讀疫情對於生命成長的助力。由於暑期青年營隊停辦,辜老師改以參與直播,提示網友學習善用獨處的時機,面對自己。法師們也大方分享「如何做好自己監香」的練習過程,令網友印象深刻。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表示,當青年族群在職場、學校、家庭環境中,遇到引發情緒不安的障礙時,歡迎參與該會每週三舉辦的讀書會,化解的方法或許就在討論中。同時推薦隨時關注法鼓山社青禪修營、冬季與夏季青年卓越禪修營的相關訊息( https://ddyp.ddm.org.tw/ )。

◎文: 張曜鐘 202107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