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齋明寺春季法會圓滿 學習大地包容心

法鼓山齋明寺於4/24、4/25兩日在禪堂大殿舉辦春季報恩法會,並在網路上同步直播共修,首日持誦一部《地藏經》,次日則啟建三時繫念佛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至壇場開示,祈請大眾以懷恩、報恩、感恩的心,體會大地母親包容萬物之精神,在全球氣候失調、疫情仍未緩解下,人心向善共同祈求三寶與龍天護法加持。

今年齋明寺春季法會以防疫為先,義工及信眾均配戴口罩,並以實名制報到且暫停開放參訪。每日法會參與人數皆約有130多位,大眾專心一致、身心放鬆、隨文入觀,以法會功德迴向予十方一切眾生,更祈求臺灣當前氣候不調等狀況,能因殊勝法會功德而緩解。

方丈和尚於法會首日勉勵大眾,生命來自於大地,最終也將回歸大地,而大地就如同母親一樣包容萬物,即使污穢亦能容納,但人類對大地的破壞卻讓當前四大不調,因此,誦持《地藏經》時,應學習地藏菩薩謙卑護持眾生之心,感恩禮敬大地母親給我們的一切,腳踏大地時,更應以懺悔的心彌補過去所造之惡,才能拯救環境、讓人類生存永續。

主法常獻法師也提醒大眾,須一心虔誠、莊嚴肅穆,並以放鬆的身心,聆聽自己與他人的聲音,將身口意繫念於法會中,自可消除內心貪瞋癡三毒。報恩法會冥陽兩利,對往生親友、現世家人或累劫冤親債主多有獲利,當感恩接引踏進法會的各種因緣,因為受益最大的都會是自己。

擔任環保義工的陳演億就說,特別感恩臺灣的防疫團隊,在全球嚴峻疫情下,還能舉辦祈福的法會,自己在做掃除服務時,也以歡喜心當成是修養心地的福報。接連參與兩日法會的劉演惠也帶著學習心前來,期待能藉由每一次的法會調和內心,並與親友們分享法益。

藉由僧團帶領,壇場內外義工的護持,2021年齋明寺春季法會圓滿,監香常湛法師鼓勵大眾將佛號聲帶回日常生活,並懺悔發願,迴向先親眷屬、累世冤親,共同求生淨土,期待年末的秋季法會,大眾同樣能再次回來齋明寺,一齊參與共修為世界、為親友祈福消災。

◎文:江欣怡 20210426
◎圖:郭金典、張聘、曹為民 202104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