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普陀山佛教協會來訪法鼓山

廿八日下午,大陸普陀山佛教協會一行包括普陀山全山方丈戒忍法師等七人,在法鼓山果品法師的接待下,參訪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聖嚴法師更引導普陀山諸位法師前往園區禪堂參觀,令來訪的法師深感賓至如歸,更讚嘆法鼓山的建設。

普陀山為中國的佛教重鎮,此次普陀山佛教協會在會長、也是全山方丈戒忍法師的帶領下,共計五位比丘、二位比丘尼,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法鼓山則由僧團果品法師全程接待。在觀賞過法鼓山的簡介影片後,接續參觀祈願觀音殿、開山紀念館,並至大殿禮佛,而後達圖書資訊館,只見來訪法師們對於圖資館所蒐集的觀音相關文獻十分熱衷,不斷勤作筆記。在圖資館杜館長的解說下,對於法鼓山極力推動的佛典電子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杜館長並贈送每位法師一份電子佛典。

午後,聖嚴法師特地接見普陀山佛教協會來訪的法師。當聖嚴法師問起戒忍法師此行前來的主要目的,戒忍法師誠摯的回應著「是來看師父的」。談話間,戒忍法師親自向聖嚴法師請求授權法師著作「天台心鑰」以及「華嚴心詮」作為普陀山佛學院之教材。在短暫問候之後,聖嚴法師親自帶領來訪法師們前往禪堂,聖嚴法師仔細地解說禪堂每一個細節與功能,令戒忍法師與同行的法師們讚嘆不已。

此行,普陀山佛教協會贈送一尊白玉觀音給聖嚴法師,而法師亦回贈「大悲心起」墨寶乙幅及法師的著作。一次短暫的來訪,就在用完藥石互道阿彌陀佛聲中圓滿。


(文/公關文宣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