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鍾慧穎同學孝感動天 獲頒高雄紫雲寺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高雄紫雲寺本期獎助學金頒發,於五月七日上午假紫雲寺五樓大殿,結合周日淨土懺法會結束後舉行,意義非凡,受獎的十五位同學均在參加法會悅眾菩薩的祝福及由果樞法師領腔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中,依序─高中、國中、國小組出列,接受監院果耀法師親自頒發法鼓山的愛心(獎助學金),之後,邀請紫雲寺監院果耀法師一起與受獎同學合影留念。

典禮中亦請受獎代表鍾慧穎同學及其癌症媽媽李欣霓女士(報章媒體報導個案),

也是本慈善基金會慰訪戶,感恩心得分享,從鍾同學講述其如何在單親貧困的環境中,陪著生病媽媽渡過重重難關,媽媽生病住院,為經濟不能中斷,代替媽媽去打掃靈骨塔工作,還要照顧弟弟一起生活成長,而李女士因大腸癌細胞漫延到肝、腎癌,雖醫生宣佈日子不多,但其卻不向命運低頭,堅忍勇敢扶養四位小孩,並教育他們以後有能力要知恩圖報幫助別人,在場悅眾菩薩聞後,莫不動容與由衷敬佩,最後果耀法師除慰勉李女士一家人繼續堅強加油外,並期勉受獎同學把握當下,努力用功讀書,不要輕易被環境擊倒,希望有空閒時陪家人能來寺院禮佛、學佛。

會後受獎同學及家屬、法師、悅眾菩薩一起享用寺院特別準備的午齋,相信每位受獎同學均帶著滿滿的諸佛菩薩加持踏上歸程。

(文/林水龍)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