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照亮心方向 青年體驗3日農禪生活

法鼓山「農禪生活體驗營」於3/19~3/21,以3天2夜的寺院生活,引領近50位來自各地的青年朋友,在融合觀景兼具修行內涵的農禪寺,感受不同於想像的農禪家風,讓青年族群拉近和佛菩薩的距離。

從農禪寺導覽解說「即景觀心」的禪悅境教,到「認識梵唄」的修持、參與早晚課,體驗修行生活的清淨安樂;並在清涼夜色進行「星空夜話」,捧燈環繞水月池畔後,眾人在戶外的佛前供燈,點點明燈映照在每個參與學員的臉龐,也讓心的方向更加清晰。

法鼓山農禪寺表示,規畫這個營隊,就是希望從寺院的建築功能、早晚作息、法器梵唄、禪修體驗,接引年輕人善用寺院,希望能藉由寺院清雅的氛圍,在輕鬆的修行體驗課程中,沉澱身心,發現寺院的不同樣貌。

在活動尾聲的分享時間裡,許多學員也分享了自己這幾天的心得感受,有學員表示,參與其中才知曉佛法更像是一種生活哲學,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禪修為身心帶來的正向變化。學員們也善用此次機會,對於在營隊中默默付出奉獻的義工隊輔們,致上最誠摯的感恩謝意。

出於對寺院生活的好奇心,生平第一次走進道場的羅瑾瑄,來到農禪寺就感覺到宛如世外桃源的平靜氛圍。兩天的活動中,對於鈔經、吃飯禪等禪修體驗都印象深刻,未來也想參與更多禪修的體驗活動。

同樣也是首次參與寺院活動的李佳成說,對於梵唄體驗感受到的專注,那種身心沒有任何雜念的感受,讓自己受益良多,也希望能透過之後其他的佛學課程,讓自己更加深入體會佛法的善巧奧妙。

法鼓山農禪寺期望想瞭解佛法、親近善知識的社會大眾,都能前來寺院共同學習。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寺方官網報名、查詢各類禪修活動及課程( https://ncm.ddm.org.tw/),開啟不同的生命歷程。

◎文: 張田沛 20210321

◎圖: 盧羽妍、張田沛 2021032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