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萬盞『和平吉祥燈』 邀您燃燈、供佛、祈福過好年

在感恩、祈福的新春佳節,法鼓山以「和平吉祥年、人間淨土月」為主題,在台北縣金山鄉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以及全省各分院道場,舉辦多場新春法會以及豐富有趣的迎春活動,歡迎社會各界前往參與,祈福賀歲。同時,聖嚴法師特別以「和平吉祥」作為2006年法鼓山的主題,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善用智慧與慈悲,經營一個和樂、和諧的人我關係,建構平安、健康、快樂、吉祥如意的生活。

即日起至元宵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規劃了一系列迎春活動:除夕下午邀請大眾參加彌陀普佛法會,藉此功德迴向父母使其福壽綿延;跨年夜之《「鐘」生幸福》祈福活動,在法鼓山的鐘聲下思過感恩,聆聽聖嚴法師的祝福並為長輩父母守歲,民眾如果不克前往園區,可經由中華電信3G手機、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網路直播同步參與、共霑法喜;同時點亮「和平吉祥燈」,揮別舊的一年,迎接新的生活。此外從大年初一至初五,舉辦「千佛懺法會」,在接受佛法薰陶的同時,祈福眾生平安;法鼓山提供萬盞的「和平吉祥燈」供民眾點燈,欲前往點燈供佛的民眾要儘快把握機會。活動詳情請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

除了法會之外,法鼓山更設計了多項親子活動:有簡易的年飾DIY、大手牽小手回味童年的遊戲、生活環保體驗等。其中「茶禪」的設計更是別出心裁,活動中透過學習奉茶的禮儀,培養孩子的肢體柔軟度及穩定力,用謙卑的態度,彼此以禮相待、相互尊重,進而體悟到知福、惜福、培福及造福之心。

法鼓山是一個以心靈環保為理念的佛教團體,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就是一個透過環境教育,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沉澱身心、提昇自己人品的道場。值逢新春,誠摯地歡迎所有的民眾一同到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走春、祈福,共同體驗溫馨的年節氣氛,過一個歡欣又有意義的中國年。

TOP